字體大小:

研究:高蛋白質飲食可以幫助睡眠

普渡大學研究顯示,體重過重的成人,如果飲食中多食用牛肉、豬肉或黃豆、豆類,這樣的高蛋白質飲食法來減重,數個月之後,還可以增進睡眠品質。
圖片來源:Teddy Kwok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研究剛開始,邀請11位體重過重女性和3位體重過重男性進行測試,將飲食調整為以牛肉、豬肉或黃豆、豆類為主的高蛋白飲食,每公斤體重攝取0.8克或1.5克蛋白質(例如:80公斤的人,每天吃64克或120克蛋白質),4個月後,以問卷方式調查受試者,發現他們不只瘦了,連睡眠品質也提升了。
圖片來源:by Feelar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如果長時間缺乏睡眠,容易導致新陳代謝、心血管相關疾病,也容易導致提早死亡,所以這個研究結果相當重要,雖然目前並未找到高蛋白飲食能夠增進睡眠的原因,期許研究能夠更完整。

至於要怎麼調配高蛋白飲食,可以參考:減肥就該補充蛋白質,這樣吃才對!


(本文取材編譯自Bell Media)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