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腳痛又起水泡? 外出旅遊如何選鞋5招


談到旅行穿的鞋子,一般人都會直接穿布鞋出門,但有時候想帶第二雙鞋子時,又不知道該挑哪雙,至少要知道最好別帶哪雙鞋出門,避免文中5種鞋款,可以讓你在旅程中少受些折磨。

塑身鞋

研究顯示,塑身鞋並沒有宣稱,只要穿上了不用運動就能瘦的效果,反而因為不平穩的鞋底,造成足底筋膜炎、肌腱炎等問題。
娃娃鞋

很多廉價的娃娃鞋,鞋底很薄又很硬,加上沒有中底可以支撐足弓,穿著散步還可以,但旅行時需要長時間走路,穿娃娃鞋很容易造成腳痛、磨破皮、長水泡,甚至造成足底筋膜炎。
雨靴

雨靴在雨天穿很方便,可以保持雙腳乾爽,但不宜久穿,因為雨靴材質並不透氣,穿久了容易孳生細菌,可能造成香港腳、溼疹等問題。
夾腳拖

夾腳拖是海邊渡假必備品,短時間穿去海邊散步是沒問題的,但常穿夾腳拖會產生很多問題,因為腳底並沒有任何支撐,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肌腱炎。
尖頭鞋

尖頭鞋穿起來很時尚、有個性,但因為鞋子前端很窄,會擠壓腳趾頭的空間,容易磨出水泡、拇囊腫、拇指外翻等問題,非常不宜久走。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