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清洗生雞肉會造成食物中毒,每年導致百人死亡

很多人會買生雞肉回來後,先以清水沖洗,但專家認為,這種做法會增加食物中毒的風險,因為會讓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蔓延。在美國每年有76死於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感染,而英國則有100人,所以這問題不可輕忽。

曲狀桿菌很容易擴散,只需要些微的菌胞,就可以致病,而生雞肉、沒煮熟雞肉和水洗過的雞肉就是很好的溫床,但先別緊張,處理生雞肉只要用對方法,就能安心食用。
圖片來源:Evoke.ie


1) 包好生雞肉並冷藏

將生雞肉用保鮮膜或保鮮盒裝好,放在冰箱最底層,這樣肉汁就不會滴到其他食物,防止感染。
圖片來源: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不要清洗生雞肉

清水沖洗生雞肉會讓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蔓延,所以千萬不要沖洗,可以在煮雞肉之前,先用熱水燙一遍,這樣就能殺菌。
圖片來源:Evoke.ie
3) 清潔處理過生雞肉的廚具

處理過生雞肉的廚具,砧板、刀子、碗盤等,上面都會沾有細菌,一定要洗乾淨,再用肥皂洗手,溫水沖洗乾淨,避免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交叉傳播。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雞肉要煮熟

雞肉一定要煮熟,盛盤以前先以筷子戳戳看雞肉,確認內部都全熟,但肉汁飽滿,肉也不柴。
圖片來源:by jk1991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本文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