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高溫、紫外線傷髮質!夏日秀髮保養祕訣

高溫、紫外線傷髮質!夏日秀髮保養祕訣_圖1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預防掉髮的10種超級食物〕>>

〔吹頭髮7個錯誤方式〕>>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高溫、紫外線傷髮質!夏日秀髮保養祕訣_圖2
圖片來源:by Pixoma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擁有亮麗的秀髮

若妳要擁有亮麗的秀髮,一定要先有健康的頭皮。為了維護頭皮的健康,均衡的日常飲食和良好的修護保養,都是影響頭皮健康的重要關鍵。除了避免夏季高溫持續刺激頭皮、日曬損害頭髮,更要選擇適合的髮類產品,建議可詢問相關的專業人員,也可透過專業儀器,檢查妳的頭皮或頭髮是否正常。另外,若有出現頭皮紅腫發癢或大量落髮時,也要立刻由專業醫師判斷和治療,才能再現亮麗柔順的秀髮。
高溫、紫外線傷髮質!夏日秀髮保養祕訣_圖3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預防秀髮的損傷

夏日戶外的水上活動,海邊戲水、游泳或潛水等,除了陽光的紫外線,和海水的鹽分與泳池中的氯氣,都會造成頭髮的損傷。若妳沒有提前預防和及時修護,會使妳的頭髮變得乾黃毛躁,尤其是染過的頭髮更容易損傷。建議可選含有抗紫外線成分的護髮產品,可減少日曬對頭髮的傷害,也可減少染過的頭髮褪色。下水前建議妳先將頭髮用清水打濕,或抹些的潤髮乳,再戴上泳帽,頭髮就不會吸收過多的海水或泳池中的有害物質。結束後,也要立刻洗淨頭髮,吹乾後,再抹上護髮的產品。
高溫、紫外線傷髮質!夏日秀髮保養祕訣_圖4
圖片來源:by Sura Nualpradi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維持秀髮的天然食物

針對日曬後的頭髮,在飲食方面,可多補充蛋白質與維生素,例如:牛奶、雞蛋、魚類等,這些食材都可幫助頭髮生長、增強髮絲彈性;蔬果、全穀類食物、番茄、大豆、香菇等食材,都是維持秀髮柔順和不容易斷裂。
炙熱的高溫夏日,紫外線與溫度都是秀髮的頭號敵人,因為紫外線會破壞頭髮的蛋白質,使頭髮變得脆弱、乾燥且不易梳理。還更容易因為日曬快速失去水分,造成秀髮失去光澤感與彈性,如果妳想要擁有健康的頭皮,柔順的健康髮質,更應該注重的夏季頭髮保養方法,加強頭部的防曬。

做好日常頭髮防曬

建議盡量避開陽光最強的時段,上午十點到下午二點,外出時戴上帽子或撐傘都是很不錯的防曬選擇!


頭髮和頭皮都需要保濕

常待在冷氣房的人,可用頭髮的保濕產品,維持髮絲滋潤。夏季午後雷陣雨多,若是有淋到雨,也要儘快將擦乾,減少細菌停留在頭皮或頭髮上,然後選擇合適的洗髮和護髮產品,讓頭皮維持潔淨清爽,避免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