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

近年韓劇熱潮流行的女主角臉已經不是早年的尖瘦臉,而是蘋果肌飽滿的澎澎臉,除了無辜大眼、滑嫩的皮膚外,飽滿、Juicy的臉頰也很重要,從貴婦到青春偶像,大家現在都在追求豐滿的臉頰。不過,坊間充斥著膠原蛋白產品,吃的、抹的、敷的都有,甚至是醫學美容診所注射。然而怎麼有效的補充跟維持膠原蛋白呢?是不是補充了就可以維持臉頰的澎潤感?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_圖1
圖片來源:by Witthaya Phonsawa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如何減緩膠原蛋白流失

1. 均衡飲食

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經過消化分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後,才能被人吸收利用。人體首先會合成所需的成分、維持生理作用,接著才會合成膠原蛋白,因此均衡的飲食有助於減少膠原蛋白的流失。

迷思大破解:吃進體內的膠原蛋白,並不會直接補到特定部位;但是均衡的飲食有助於生成膠原蛋白。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_圖2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適量蛋白質

膠原蛋白的原料是胺基酸,因此補充充足的蛋白質食物:奶、蛋、魚、肉、豆等食物很重要。原料充足,除了供給正常生理所需,就能有足夠的材料生成膠原蛋白,補充流失的量。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_圖3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足量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的輔酶,即便有了蛋白質、胺基酸等材料,也需要維生素C的存在,才能進行膠原蛋白的生成。平常可以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奇異果、芭樂、柑橘類及莓果類等水果,蔬菜類則是深綠、深黃、深紅蔬菜等。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_圖4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多吃抗氧化食材

人體老化會產生自由基,會加速膠原帶白的流失;為了要減緩膠原蛋白的流失,從減少自由基開始著手。

1) 攝取維生素E—堅果類、植物油、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含有維生素E,可以對抗自由基。

2) 補充含硒食材—海鮮、洋蔥、青蔥、大蒜含硒,可幫助對抗自由基。

3)減少高脂油炸食品—高脂油炸食品會增加體內自由基,造成老化、加速膠原蛋白流失。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_圖5
圖片來源:by num_sky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調整生活方式

飲食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除了調整飲食外,生活方式的調整也很重要--睡眠充足、降低生活壓力、注意皮膚防曬等都能減緩老化,保持肌膚活力。
相關文章
〔5種驚人的日常食物,助妳輕鬆擁有活力凍齡!〕>>

〔痘痘、細紋都增加怎麼辦?9個錯誤洗臉方式〕>>

〔8種蔬果皮…對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變身水煮蛋肌,醫美抗痘8療法〕>>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