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快速打造濃密秀髮!醫美常見植髮療程

柔順、濃密的秀髮不但能襯托出五官、整體穿著,更能使個人特質更加顯著,更令人印象深刻。擁有飄逸的秀髮,絕對能為妳的魅力加分許多!隨著年齡增長時,總是出現頭髮稀疏、持續掉髮的情況。為了擺脫這樣的問題和困擾,除了用髮型來修飾,其實,更能透過醫美的專業,快速打造濃密秀髮,常見的2大類的植髮療程,分別介紹如下。建議你可以先諮詢專業的醫美人員,然後評估最適合的方式,絕對能立刻擁有令人羨慕的濃密秀髮,呈現自然飄逸、亮麗動人的風采。
快速打造濃密秀髮!醫美常見植髮療程_圖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FUT毛囊單位移植:

FUT毛囊單位移植是指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 (FUT),主要是針對大面積禿頭、掉髮較嚴重的人。此種療程是由專業的醫師,首先在後枕部位規劃出區塊、分界線,首先在後枕部區塊切開數個小切口,然後將適量的頭皮,連同毛囊同時取下,再透過特殊的顯微鏡,仔細篩選後再將毛囊髮株分離,分成一株一株的毛囊,最後按照面積、比例分配,將健康的毛囊髮株再植入頭皮,並以特殊縫合法,盡量使疤痕不明顯的藏在頭髮中,再經過一段時間後,依照每個人頭髮生長的快慢,會逐漸再生成新的頭髮,也就能達成濃密、豐厚的新增髮量,快速擁有令人羨慕的濃密秀髮。

優點是可挑選後枕部位來取毛囊,可以免去剃除原本已有的頭髮,保留原本頭髮的髮量。另外,手術一次就能取出較多健康毛囊,相對於植髮成功率也比較高;缺點是後枕部可能會留有細微疤痕,大約為1至2mm細長型傷疤,但也因個人體質或情況有所增減。而且禿頭面積會可能會擴大,植髮前一定要與醫師溝通前額、或新髮線的設計,術後恢復期長,因為術後約2至3個月才會慢慢長出新生的頭髮。
快速打造濃密秀髮!醫美常見植髮療程_圖2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FUE毛囊單位摘取:

FUE毛囊單位摘取是指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FUE),主要是針對小範圍禿頭者、掉髮較輕微的人。此種療程是由專業的醫師,首先在後枕部位規劃出區塊、分界線,首先在後枕部區塊剃除原本的頭髮,然後使用0.8至1mm直徑的鑽孔器,在後枕部的皮膚取下數個毛囊單位,經由特殊的顯微鏡,仔細篩選後再將毛囊髮株分離,分成一株一株的毛囊,最後按照面積、比例分配,將健康的毛囊髮株再植入頭皮,等待經過一段時間後,依照每個人頭髮生長的快慢,會逐漸再生成新的頭髮,也就達成濃密、豐厚的新增髮量,塑造出令人羨慕的濃密秀髮。

優點是免除頭皮切口,所以不需縫合,也不會留有明顯的疤痕,術後恢復期較迅速;缺點是取髮的範圍會更大,大約是FUT毛囊單位移植至少2.5倍,所以原本的健康毛囊不足夠,可能會影響到新生長頭髮的髮量、濃密度,但也因個人體質或情況有所增減。而且禿頭面積會可能會擴大,植髮前一定要與醫師溝通前額、或新髮線的設計,術後恢復期長,因為術後約2至3個月才會慢慢長出新生的頭髮。
快速打造濃密秀髮!醫美常見植髮療程_圖3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