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缺乏活力嗎?搭配血型如何健康吃

缺乏活力嗎?搭配血型如何健康吃_圖1

現在就來看下列的4種不同血型的人,推薦的健康飲食,適當調整三餐迎接炎炎夏日,擺脫炎熱煩悶的困擾,再加上良好的運動習慣,絕對能夠速增活力又健康。

A型的健康飲食

A型血型的人通常較適合消化植物性的蛋白質,因此,每日三餐中可多挑選豆類製品、全穀類等,另外,建議可減少食用牛肉、羊肉等肉類,然後改以多吃魚肉和雞肉。另外,A型的人如何加強體內的循環代謝,更能加速減重塑身的效果,建議應避免過度的勞累或長期情緒緊張,適度適時的舒緩、放鬆,健康飲食再搭配適當的運動,例如:有氧運動,瑜珈等。

健康小叮嚀:

每日可多吃水果、蔬菜來搭配肉類,盡量挑選家禽類或魚類等肉類,主食的部分可選擇全穀類的例如:糙米、紫米、蕎麥、大麥、燕麥、小米、薏仁等。

B型的健康飲食

B型血型的人通常較適合肉類或天然乳製品,例如:牛奶、優格、優酪乳、各種肉類等,建議每日三餐可搭配再蔬果。另外,建議可減少食用麵條、玉米等食物,避免影響體內的正常消化、代謝等。推薦B型的人可常做的運動,包含規律性的運動,例如:網球、腳踏車、徒步、健走等。

健康小叮嚀:

每日可以多吃綠葉蔬菜、肉類、雞蛋、牛奶、優格等,搭配適量的水果。建議少吃肥豬肉、各類堅果、非稻穀類製成的麵包、玉米、蘿蔔、椰子等。

O型的健康飲食:

O型血型的人通常較適合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動物蛋白質,另外,天然的乳製品、豆類和穀物食品要少吃,相對而言是較不容易代謝或消化,例如:各種類型的乳酪、優酪乳、牛奶等。除了每日三餐搭配均衡蔬菜水果,以保持體內酸鹼平衡,晚餐可以減少米飯份量,多吃蔬果類。建議可多做訓練體能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重訓等。

健康小叮嚀:

每日三餐可挑選牛肉、羊肉、雞肉、海鮮等,搭配適量的蔬菜、水果。建議少吃天然的乳製品、小麥、豆類等,另外,加強補充維生素B群、維他命C,結合優質蛋白質後,體內循環代謝更順暢,才能促進健康塑身,更能增加活力充沛。

AB型的健康飲食:

AB型血型的人通常較適合吃天然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為主,搭配天然乳製品和較少量的肉類、魚類等。另外,建議可以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更能促進體內正常消化和代謝循環。建議健康的飲食之外,也要搭配適當的運動,例如:舒緩型的瑜珈、太極拳,或是偏向體能型的運動,包含跑步,快走,游泳等,都非常合適用來加強減重、塑身的效果,迅速擺脫秋冬的臃腫、消除多餘贅肉。

健康小叮嚀:

每日三餐可多吃蔬菜、水果、海鮮、天然乳製品為主。盡量避免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加工過的肉類、或蝦、貝類等。另外,建議也可多補充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例如:奇異果、葡萄柚、蘋果等,更可常喝優酪乳,來增加正常消化功能,使減重塑身輕鬆無負擔,又能維持健康活力。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