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忙到沒空上健康房?簡易4招雕塑手臂與雙腿線條

忙到沒空上健康房?簡易4招雕塑手臂與雙腿線條_圖1

基礎新陳代謝率是指一個人休息時,可維持身體基本運作,例如:心跳、呼吸、腸胃道蠕動消化及維持體溫等的能量總數。而且基礎新陳代謝率的數值會受到年齡、運動量及長期節食等因素所相互影響。當攝取低熱量的食物,又有運動增加體能時,身體的基礎新陳代謝率會有下降的情形,當恢復以前相同的飲食時,體重會增加的情形。

建議可依個人的體能與喜好,來執行運動計劃。應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漸地增加運動量,避免造成減重者的體能負擔。若維持持續的運動習慣,能促進新陳代謝率,更是增進活力又能健康減重無負擔。

(1) 雕塑手臂的線條:

1. 手持一物品,例如:有裝水的寶特瓶,手肘彎曲並手持物品置於前胸部位。

2. 手持物品往後伸展,手臂要伸直,維持這個動作幾秒後,再回復原狀,反覆數次即可。

(2) 緊緻結實的手臂:

1. 將雙手反手放在身後的座椅或是有高度的平台,雙腳靠攏,以背後儘量靠近座椅為準。

2. 以雙手支撐身體往上停數秒,再往下停數秒,可結實手臂肌肉線條。

(3) 大腿線條的雕塑:

1. 雙手拿一長形棍,輕輕的橫放於腦後,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趾朝向正前方,雙腳先站直。

2. 雙手動作維持不變,身體重心慢慢下移,並且往下蹲,維持數秒後,反覆數次即可。

(4) 小腿線條的雕塑:

1. 以一稍具高度的平台為站立點,拿一根長約到腰部的棍子,直立在身體正前方,雙腳微微打開,腳尖踩在平台上,後腳跟懸空,雙手握住棍子的頂部兩端點。

2. 以長棍支撐重心,慢慢地墊起腳尖往上提,反覆數次即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