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植牙前停看聽,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給植牙患者的建議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參考資料來源:  U.S. FDA

當牙齒因受傷或疾病而失去時,可能會出現併發症,例如:骨質快速流失、言語障礙或咀嚼方式改變導致不適….等,治療方法之一,以植牙代替失去的牙齒,可以顯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健康。

植牙原理

植牙系統由人工牙根和人工牙冠組成,以及一些基台固定螺釘….等。人工牙根通過外科手術插入顎骨中,代替原有牙根,人工牙冠通常藉由螺釘連接到人工牙根上。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給植牙患者的建議

在選擇植牙之前,需與牙科醫師仔細討論植牙潛在的好處和風險,其他需要考慮的事項包括:

1. 整體健康狀況是決定是否適合植牙、癒合需要多長時間以及人工牙根可以保持原位多長時間的重要因素

2. 詢問牙科醫師所使用的品牌和型號,並保留這些信息且記錄

3. 吸煙可能會影響癒合過程並降低植入物的長期成功率

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

1. 仔細遵循牙醫提供的口腔衛生說明,定期清潔植牙和周圍的牙齒

2. 定期安排牙科回診

3. 如果植牙感覺鬆動或疼痛,應立即通知牙醫

植牙的好處和風險

1. 植牙的好處:

恢復咀嚼能力、恢復外觀、有助於防止頜骨因骨質流失而萎縮、保護周圍骨骼和牙齦的健康、有助於保持相鄰(附近)牙齒穩定、提高生活質量

2. 植牙相關的風險:

植入過程中對周圍原生牙的損傷、手術過程中對周圍組織的損傷(如:鼻竇穿孔)、手術過程中受傷(如:周圍顎骨骨折)、功能不足(如:感覺牙齒不能正常咬合)、基台螺絲鬆動導致牙齒鬆動或扭曲的感覺、人工牙根鬆動、全身感染(可能發生在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中)、人工牙根周圍的骨骼和牙齦局部感染、癒合延遲(常見於吸煙的患者)、植牙周圍的牙齦清潔不確實,導致口腔衛生不佳、神經撞擊或損傷導致的術後麻痺….等。

提醒:

在進行任何磁共振成像 (MRI) X 射線拍攝之前,應主動告知有植牙,以確保影像拍攝正常外,更保障自身安全。 

官方網站_U.S. FDA
U.S. FDA
官方網站
簡介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的使命是通過幫助加速創新來保護和促進公眾健康,並確保食品安全並減少所有受管制菸草產品的危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