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每天測量血壓做好血壓控管,改善飲食、體重控制可避免高血壓!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心臟協會(AHA)

高血壓常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因為大部分高血壓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臨床上常會有許多高血壓患者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情的情形。雖然高血壓無法治愈,但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以及服用藥物來達到有效控制。

當被診斷患有高血壓、有高血壓危險因子或與高血壓相關疾病、孕婦,患有妊娠高血壓或妊娠毒血症等,特別需要在家監測血壓,有助於了解健康情況。

家用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1、不要移動:

測量血壓前30分鐘內不要吸煙、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或運動。排空尿液並確保在測量前至少安靜休息5分鐘。

2、正確坐姿:

坐下,背部挺直並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腳平放在地板上。手臂放在桌子上,上臂與心臟同高。

3、每天在同一時間測量:

每天在同一時間測量很重要。

4、多次讀取並記錄結果:

每次測量時,建議每間隔一分鐘設量兩到三次。

5、不要測量衣服:

血壓計的壓脈帶,要圍在沒有衣物遮蔽的上臂上。

多數情況下,高血壓會對身體造成的損害,如果沒有發現或沒有控制好,高血壓會導致疾病,包括心臟病發、中風、心臟衰竭、腎臟疾病、視力喪失、性功能障礙等。 

想要避免高血壓,不妨從飲食著手

攝取健康的食物獲取營養,吃富含以下成分:水果、蔬菜、全穀類、低脂乳製品、去皮家禽和魚、堅果和豆類、非熱帶植物油;避免並限制: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鈉、紅肉、糖果和含糖飲料。養成閱讀食品標示的習慣,可以更聰明的選擇食品。注意標示中含有飽和脂肪或反式脂肪的食物,這些會提高膽固醇;吃鈉(鹽)含量高的食物,會使血壓上升。一般來說,鹽攝取量越多,血壓越高。

做好體重控制也有助血壓控管

體重過重會面臨許多的健康問題,透過減重可以為健康帶來很多好處。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5或大於人,即使減掉少許體重也有助於控制或預防高血壓。
體重過重會給心臟帶來額外壓力,增加患高血壓和血管損傷的風險,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透過減重可以減輕心臟的壓力,讓身體更健康。

高『鉀』食物有這些!....https://bit.ly/3hpeFXf

更多懶人包


官方網站_美國心臟協會(AHA)
美國心臟協會(AHA)
官方網站
簡介
•成立於1924年,長期以來支持科學研究,以對抗心臟病和中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