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長期鼻塞吃藥沒效 竟是「鼻中膈彎曲」所致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健康醫療網

擺脫鼻塞煩擾,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張家豪醫師採用結構式鼻整形手術,矯正賴先生鼻中隔彎曲,同時提升鼻樑美觀。手術一次解決呼吸不順、鼻竇炎等問題,讓您重拾暢通呼吸,還能改善外貌。別忍受鼻塞之苦,立即找回舒適生活!

25歲擔任護理師的賴先生長年受鼻塞所苦,且用藥也無法有效改善,鼻子不暢通影響精神與睡眠品質,吸鼻子的異音和頻繁擤鼻涕更對生活與工作造成困擾。直到日前求助醫院耳鼻喉科,才發現是鼻中隔彎曲所致,進行結構式鼻整形手術、延長鼻中隔後,鼻子暢通、鼻形也變得更挺,一次改頭換面、重拾清爽人生。

鼻形不正又鼻塞 鼻中膈彎曲所致

賴先生有感自己鼻形不正,同時想解決鼻塞問題,曾赴耳鼻喉科診所動手術,但鼻塞狀況沒有根治。收治賴先生的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張家豪醫師,在內視鏡檢查下,才發現鼻塞、鼻樑歪斜都是鼻中隔彎曲所致。

張家豪醫師表示,兩鼻腔之間的分隔板稱為「鼻中隔」,鼻中隔彎曲其實很常見,輕微彎曲不至於影響鼻功能、肉眼也無法分辨,外觀與一般人無異,但嚴重的鼻中隔彎曲可能造成鼻塞、影響鼻竇功能而產生鼻竇炎,成因可能為先天發育生成,或後天外力意外所致。

結構式鼻整形術 改善彎曲和鼻塞

經張家豪醫師評估後,進行「鼻中隔彎曲手術」結合自韓國首爾峨山醫學中心習得的技術「結構式鼻整形手術」,張家豪醫師利用賴先生自體鼻中隔軟骨延長鼻中隔,將彎曲的鼻中隔回復至正軌,並利用異體真皮增高鼻樑和修飾過於突出的駝峰。一次手術便暢通呼吸道、矯正鼻樑,改善鼻子外觀。

張家豪醫師表示,一般人常將鼻塞與感冒聯想,但其實,下鼻甲肥厚、鼻中隔彎曲、慢性鼻竇炎也是造成長期鼻塞的可能原因。鼻子各類症狀環環相扣,長期鼻中隔彎曲或過敏性鼻炎,可能導致慢性鼻竇炎。

合併鼻甲手術 搭配噴劑保養

鼻中隔彎曲會使鼻噴劑不易噴進鼻腔,導致過敏性鼻炎或慢性鼻竇炎控制不佳。結構式鼻整形手術中可合併下鼻甲手術,透過電燒與雷射讓下鼻甲體積縮小,或是同時進行鼻竇炎內視鏡手術進行鼻部整體改善,後續再搭配鼻噴劑做保養,效果顯著。

鼻塞是不分年齡的常見症狀,張家豪醫師提醒,若是長期用藥鼻塞仍不見好轉、反覆流鼻血、嗅覺減退、睡覺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等情況,建議到醫院檢查是否為鼻構造問題,評估是否透過結構式鼻整形手術同步根治鼻塞與美化鼻外觀,幫助自己找回生活品質。


查看原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