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聽說飯後最好是坐著看電視?

有此一說:

聽說飯後最好是坐著看電視,不要立刻洗澡、不要立刻睡覺、也不要立刻做運動?但是也聽說飯後如果坐著不動,脂肪就容易囤積在腰部以下,所以最好飯後能散散步、走走路??


醫師回答
中醫內科 陳志川醫師

胃部是我們體內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在一般正常狀態下,它應該是不斷地蠕動,將食道送下來的食物分解,如果它的蠕動不正常,就會妨礙消化和吸收,產生過量氣體積聚,形成胃脹氣,中醫稱這情況為胃呆滯」。

所以飯後稍作休息後,如果能散散步、走走路的確對胃的消化與吸收有所幫助,至於如果飯後坐著不動會不會使脂肪囤積在腰部以下,這個可能還要經由研究人員多多研究了.....

飯後最好是稍作休息,不一定要看電視啦,但是不要馬上洗澡、不要立刻睡覺、不要立刻作運動的觀念則是相當的正確,稍作休息後可用輕鬆的心態散散步、走走路是有助於胃的消化與吸收,如果馬上洗澡,立刻作運動等會使胃酸分泌增加,如果進一步使胃粘黏膜遭受損傷,久而久之造成了胃潰瘍,甚至胃出血等病就得不償失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