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在工作中 你用什麼態度與人相處?

在職場中打滾,相信你一定會碰到以下各種類型同事。

有些人讓你滿懷感激,恨不得有機會好好報答他們;有些人卻讓你氣得牙癢癢的,恨不得把他抓來跟前好好的大罵特罵!

你是位好同事、好員工嗎﹖
當一個好員工,不僅要替老闆省錢、賺錢、處處為公司想;其實很重要的一點,卻往往讓大家忽略,那就是這位傑出的員工,還要能夠與大部份的同事平安相處。

在辦公室中,你很可能會遇到下面這些人—

熱心助人:總是帶著笑臉熱新協助同事,處理各種大小事務,這種同事是很難能可貴的,建議各位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回報、謝謝他們!

謙恭待人:這種人通常都盡守本份,努力把交代的工作做好,不但對工作、對人的態度,都非常和善,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與世隔絕:這類型的人,通常都位居要職,有高超的專業能力,但待人處事的EQ卻有待加強;非到不得已關頭,你最好不要去煩他,除非你活得不耐煩了!

問題先生(小姐):你想找這種人幫忙做事,可能容易吐血!他提出的藉口和問題,讓你有種乾脆自己做還比較快的感覺!也許這也正達到對方的目的呢!他之所以提出種種疑問、藉口,就是壓根都不想幫忙。

推卸責任:不管你問他什麼問題,對方都先會裝白癡,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還會把過錯推給他人,最愛打小報告,在他們心中,只要能準時下班、按月領到薪水就好了!

懷才不遇:這種人或許真的是個人材吧!他總是閒得很,上班不但可上網聊天、還可以外出喝咖啡,大概是主管害怕他的能力超越自己,所以不敢把工作交給他執行,深怕哪一天這閒閒美代子會取代自己在公司的地位。

你想過,自己是個好同事嗎﹖你能在時間內把份內事情做好,對於請教問題的同事,也會耐著性子詳細解說,如果完成手邊的工作,還會適時的伸出援手、、、

如果你有這些行逕,相信你絕對有絕佳的人緣,不管到哪裡都會受到老闆和同事的愛護與歡迎。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