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世界糖尿病日 提醒你重視糖尿病的危害

十一月十四日為「世界糖尿病日」,在這個糖尿病人數激增的現代,對於此疾病可能造成的傷害與風險,不可不注意!

童綜合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瑞明強調: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疾病,其患病人數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國內臨床統計也發現,糖尿病友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短短十年內,將會出現視網膜、腎臟等病變,也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腦中風等併發症的產生。雖然糖尿病好發於中年人,然而,近年來卻有年齡層逐漸下降的趨勢,因此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是當今重要的課題。

另外,陳瑞明醫師也提到:臨床上經常可見許多民眾,從未接受過血糖檢查,等到出現其他疾病需進行血糖檢測時,才發現血糖值高出正常範圍許多,控制也變得更為困難。經詢問後發現,這些民眾即使長期以來就已出現視力變差、疲累、頻尿等症狀,卻都將其當作老化解釋,完全不知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因而未接受完善的治療及血糖控制。

在此,陳瑞明醫師要提醒民眾,糖尿病初期往往沒有症狀,不知不覺中就影響了身體其他器官,引起更嚴重的合併症。因此建議只要四十五歲以上民眾,或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家族病史者都為高危險群,至少每年都應前往接受篩檢,防患於未然。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