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狗說笑話:

2002-01-17

辦公室裡固定會出現幾種生物

1.豬頭

其中人氣最旺的就是豬頭。

以我來說,光一個午飯就要指名道姓的批評豬頭最少二十九次,在筆記本寫上豬頭二字再畫個大叉叉的行為每天進行約十次,再加上畫個被刀叉的血流滿地的豬頭塗鴉,豬頭的耳朵差不多就要癢整天。

每家豬頭的行徑,依道行高深各有不同,不過有的資淺豬頭很厲害,很快便能進入狀況,將這個角色扮演的十分稱職,我家豬頭便是這樣的典範。

他的口頭禪是「當然囉」,他的習慣就是在不需使力的地方拼命努力,還得意洋洋的很,只是,豬頭有點沒膽,他的得意洋洋只會用那種怪怪的呵呵笑聲,故意假裝沒事一樣的帶過,說也奇怪,大家也都配合的很,當他在會議上報告他一星期以來努力的成績,再夾帶幾次呵呵怪笑時,大家都會很配合的假裝沒聽到他講什麼,毫無反應,這種時候,我也會突然同情起豬頭。

「當然囉,我很笨啦,請你見諒,不過可不可以請你給我拍拍手?」我想他其實可能很想對大家這樣說。


2.小蜜蜂

另一種會在辦公室出現的生物是小蜜蜂。

小蜜蜂在會議上的習慣用語是「很好」「我完全沒意見。」他表現的很是認同, 會讓剛做完報告及建議的人以為自己真的獲得了支持及讚許。

會議完後,小蜜蜂就會聚在一起開始嗡嗡叫了,左邊嗡嗡一下,右邊嗡嗡一下。

嗡嗡翻成人話,大抵就是「唉呦,說那個是什麼呀,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嗡嗡 嗡…」,或者是「那樣做一定死的啦,到底有沒有頭腦啊,這個案子要成功應該是嗡嗡 嗡…」。

小蜜蜂很努力,努力的在會場外煽動,搞破壞,小蜜蜂從來不明說,他只愛嗡嗡嗡的努力工作。


3.飛蛾

在辦公室亂轉的還有一些蛾。蛾通常喜歡這樣說,「關於這點,其實我有不同的想法…」,「不過」、「我倒覺得」也是蛾常用的開場語詞。基本上,蛾是憨直的聰明生物,但是太過執著,他總以為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什麼,只不過,一隻蛾的力量有限,所以蛾的下半生大多會在冰櫃度過。

飛蛾撲火嘛,他以為可以,其實不行,撲了火其實就會被燒死。


4.無尾熊

最令人羨慕的應該就是無尾熊。

動物園裡的哈雷派翠克有做什麼嗎?沒有,沒有啊!什麼都沒做就可以這麼令人喜愛,偶爾睡醒亮亮眼睛爬起來晃動一下身軀,又可以獲得更多驚聲尖叫,真是太過分了!你家一定也有幾隻無尾熊,讓人看的眼睛紅紅的,沒做啥就可以領多多的薪水,坐高級的辦公椅,偶爾有點人性想到自己有領薪水,就醒醒說說幾句話,然後高層就會帶領大家一起認真相待,也不知道到底對或不對,有理沒理。

怪誰?這要怪誰?有本事你也從澳洲來吧,誰叫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