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FDA首批運輸和就醫焦慮寵物用藥,讓貓咪就醫更無憂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寵物健康醫療網

每當需要帶寵物外出就醫或旅行時,牠們因焦慮而展現出的恐慌和難以配合行為,經常成為主人們的一大挑戰。尤其在就醫時,這種狀態不僅影響寵物的身心健康,也可能干擾獸醫的診斷和治療。

為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2023年11月17日正式批准了一款新型寵物用藥Bonqat,專門緩解貓咪在運輸和就醫過程中的焦慮和恐懼。

何謂就醫前用藥(PVPs)?

就醫前用藥(PVPs)的概念並不新鮮,長期以來獸醫師便透過藥物幫助那些容易在就醫或外出時感到恐慌的寵物減輕焦慮。然而,多數藥物尚未獲得正式批准,屬於仿單外使用。Bonqat的出現,成為第一款獲FDA核准用於治療貓咪運輸和就醫焦慮的藥物。

Bonqat的作用原理

Bonqat的活性成分pregabalin為一種GABA類似物,能夠透過降低神經系統的過度興奮性,達到鎮靜和緩解焦慮的效果。這種作用機制使得Bonqat不僅能夠幫助貓咪在面對壓力時保持冷靜,也讓獸醫能更準確地進行診斷和治療。

在一項涉及209隻貓咪的研究中,接受Bonqat治療的貓咪在運輸和看診過程中表現出比接受安慰劑組更好的反應,證明了其在實際應用中的有效性。

儘管Bonqat證實對貓咪的運輸和就醫焦慮有顯著緩解作用,但使用時也需注意其劑量和保存條件。以確保藥效的同時,也保障了寵物的安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