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155

      累積人氣

      0

      粉絲數

      12

      回答數

      0

      文章數

復健科

復健科

嘉義長庚醫院
義大醫院

義大醫院臨床實習物理治療師

骨科物理治療
神經物理治療
老人物理治療
床邊物理治療
骨質疏鬆物理治療

在法令賦予物理治療師的專業醫療領域裡,物理治療師必須針對病患功能上的問題進行詳細的檢查與評估,並根據病患的問題規劃短期與長期物理治療計畫與擬定治療內容,最後才是執行物理治療。透過再評估的機制,物理治療師可以紀錄病患進步的狀況,並藉此修正原先的物理治療計畫與內容。因此,物理治療師必需具備有獨立思考與判斷、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有別於“依令行事” 的醫療助理層級。

在臨床上,物理治療師經常會與骨科或外科醫師密切合作,協助預防或處理病患骨骼與(或)肌肉上的問題;此外,物理治療師也經常與小兒神經科醫師、神經內外科醫師、胸腔科醫師、整形外科醫師、婦產科醫師、心臟內外科醫師…等專科醫師合作,共同在預防醫學與治療醫學的範疇裡,提供醫療諮詢與治療服務。此外,物理治療師還可以選擇加入復健醫療團隊,與其他領域的專業醫療人員,例如: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治療師、義肢裝具師、心理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社會工作師、專科護理師…等,共同為殘障者提供一種較為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

醫師照片

林冠志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