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對食物 整形後快速美麗亮相

A:

您是否曾經因為要進行整形手術,而開始擔心手術後恢復情形的問題呢?隨著韓劇充斥於國內各大、小媒體,使得到處瀰漫一片哈韓的潮流,尤其是偶像劇裡的俊男美女們,紛紛承認自己的迷人面容均是透過整形手術而來,連帶使得許多年輕男女,不約而同的對整形手術產生興趣,也加速帶動了國內的美容整形風潮。然而,需要知道的是:若真的決定要搶搭這班整容列車,在手術之前,除了要聽從專業醫師的建議,並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設之外,手術前後的營養照顧也千萬馬虎不得!

其實,不管是手術前,或是手術後,若能維持良好的營養狀態,的確是可以為健康加分的。而良好的營養照顧,一來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二來可以減少傷口感染及手術後併發症的發生率,並且還能夠促進傷口儘早癒合、縮短恢復期,甚至可以將手術失敗率降至最低。

整形手術後若要使傷口迅速復原,的確須要倚靠多種營養素的輔助。其中維他命C、維他命B6及礦物質「鋅」,就有幫助身體製造抗體、預防傷口發炎的功效;至於維他命K,則有促進血液凝結、預防傷口裂開、防止流血不止的功效。此外,幫助細胞分裂及自行修補的主要營養素有:維他命A及葉酸,二者向來是製造新細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至於維生素E,則有加速傷口恢復、減少疤痕的功效。其實,只要廣泛攝取各類食物,在飲食均衡的狀況下,就不怕會有營養素缺乏的問題產生。

2004-07-01 14:15:3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