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將油性膚質,徹底改變為中乾性膚質!

A:

最進台灣的氣溫屢創新高,根據研究,皮膚所處的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也就是說,你要是在最近這幾天室外溫度高達攝氏37度在外面趴趴走,跟待在冷氣開27度的室內相比,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因為這十度而活活的相差100%,也就是增加了一倍!

很多人會想要問,因膚質影響導致油脂分泌過多有無徹底方法可以改善?

皮膚科醫師的回答如下:


基本上,目前是沒有完全改變膚質的方法。也就是說,絕不可能透過任何的方法,將油性膚質,徹底改變為中乾性膚質!除非有一天基因療法成功用於人體,才有可能。

至於目前有沒有改善之道呢?有的,主要是透過下面幾種方式:


1, 盡量待在陰涼處或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

2, 控油保養品:可以稍稍的減少分泌量,並將油由T-zone帶到兩頰等較乾處。

3, 醫療級保養品或藥品:透過這些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或是A酸,可以較有效的抑制出油。

4, 口服A酸:最為有效,可以改善百分之八十。但是因為停藥數個月後就會恢復原來的出油,所以一般較少採用。

2004-07-13 15:02:4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