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主題:顴骨斑與杏仁酸…還是淨膚雷射?

A:

問:醫生杏仁酸也可淡斑嗎?像我的顴骨斑?or顴骨斑不動如山不會淡?
雖然醫生說可做淨膚,但是高雄實在太熱,可能過幾個月才會去做~
答:先回答「顴骨斑」的問題—顴骨斑屬於深部斑(假設您的診斷正確),除了雷射之外,連脈衝光都很難處理它;杏仁酸?忘了吧…
再來處理「杏仁酸」的問題。臨床經驗上,杏仁酸確實可以淡斑;但是您要清楚杏仁酸的發展原因—因為傳統果酸(甘醇酸)的刺激性太大,所以才會發展出杏仁酸與胺基酸煥膚這樣比較溫和的治療方式—「比較溫和」的意思,就是「損失ㄧ些治療效果,換來非常非常低的刺激性」。
暫時的結論一:因為顴骨斑是深部斑,所以杏仁酸、胺基酸或是傳統果酸都沒有能力處理它。
最後處理「淨膚雷射」的問題—真正淨膚雷射的高手醫師,夏天也可以治療,不會有任何反黑的機會…所謂「淨膚雷射的高手醫師」,極緻的靚顏光就是高級版的淨膚雷射。
不相信?看這篇…主題:什麼是靚顏光?為什麼其它醫師使用的是淨顏/淨膚雷射?
ps.我相信您對杏仁酸有些興趣,這裡是杏仁酸的術前與術後50倍表皮真皮圖像與解說。
(這個回答的正式版,含有許多超連結文章,刊登在奇摩的宋奉宜醫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kin123/article?mid=5346;如果您對這些超連結相關文章有興趣,請您繼續閱讀該文)

2008-06-11 15:32:0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