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電磁波

A:

電磁波的治療應該是屬於一種物理治療,為復健科的療法之一,原理是利用電磁波促進血液循環的局部治療。不過你應該是比較需要詳細檢查以便確定問題所在,因為如果是貧血引起的疲勞倦怠的話,電磁波只能治標,根本無法治本,如果肝臟有問題也一樣,所以你應該是先找根本的問題,如果有找到的話,可以根本治療。

高頻電波對人體的影響一直有兩派不同的意見。

當然,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電磁波是有害的;可是也有部份學者認為在一定限度內的曝露,反而可以活化細胞,對人體帶來好處。有一個實驗證實,長期曝露於低量輻射下的老鼠,相較於對照組,呈現出較活潑的動力與較高的學習反應。

至於記憶變差問題,坦白說,目前尚無很好的判定方法。核子醫學的腦內灌注攝影可評估腦血流的情形,一般可用於癡呆症的評估;正子斷層造影(PET)可觀查腦細胞的代謝情形,但目前都不是應用在記性方面。

事實上,就老化的方面而言,其實並不只包括記憶衰退而已,還有其他太多的腦功能障礙會出現。

2002-05-08 22:39:2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