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毛孔粗大的治療

A:

圖一:2008年5月24日
圖二:2008年7年25日
對於毛孔粗大,許多朋友都很關心…然而我們知道,由於基本學理的關係,柔膚雷射對毛孔粗大的改善效果,只能維持幾天到幾個星期—如果我們對於「毛孔粗大」的認知,只是「塗個碳粉,把毛孔開口打到受傷,結疤縮小」,當然會有「效果短暫而且容易產生過度去角質的傷害」這樣的結果。
但是柔膚/碳粉雷射的思考方向仍舊是對的—如果搭配了「正確清潔」、「術後正確保濕」、「靚顏光減少皮脂過度分泌」、「敷面減少毛孔內角質堵塞」這幾個概念,我們就可以「少少而且安全的幾次治療,換來長久的毛孔縮小與肌膚改善」。
圖一與圖二是同一位朋友,她來到診所的目的是「改善肌膚,並且縮小毛孔」。從2008年5月24日到2008年7月25日這二個月的期間,一共接受了四次靚顏光治療,十五次瑞昇敷面療程以及不間斷地瑞昇r-PGA自我敷面照顧。結果就是圖二,我的估計是40~60%改善,與更健康、柔嫩的肌膚(各位可以看一下整個肌膚自然粉底效應的感覺…)—雖然大家都討厭毛孔粗大,但是沒有人願意以「治療後變成敏感性肌膚」來作為交換條件吧!?
另外,我們也應用「迷你飛梭探頭」作為毛孔粗大與眼角細皺紋的改善;初步效果比本案例還要好(<=這是一定的,無論如何迷你,終究還是點陣式鉺雅鉻雷射),等我有空整理出來,再與各位分享。
極緻希望成為非常細緻的診所—我們一直努力把事情做好,而且還要做正確;這樣的「健康型縮小毛孔」的治療技巧,算是我們對大家的一點點貢獻。
(這篇文章更完整的正式版本,同時含有許多超連結文章,刊登在奇摩的宋奉宜醫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kin123/article?mid=5860;如果您對這些超連結相關文章有興趣,請您繼續閱讀該文)

2008-07-27 15:07:0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