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米精麥精和米粉麥粉的差別?

A:

Q:
請問~6個月大的BABY副食品應該要先單一選麥粉還是說直接就可以選麥精,我家BABY..5個月才喝米粉現在喝米精因為親戚拿了一罐米精來,請問奶粉:米精是幾:幾?我想說米精喝完就要換麥粉或麥精只是不知道直接換哪一種好?口味也很難選..不知道水果口味好還是魚肉類口味好?不曉得醫師可以幫我建議嘛?

A:
米精麥精和米粉麥粉的差別在於米精或麥精都是以『水解技術』製造而成,讓米精和麥精的分子更細緻!可以讓寶寶更容易消化和吸收,營養成份大致上是一樣的!

只是有的米精麥精裡面添加了許多豐富多變化的各種食物搭配及口味!(有的有含DHA及水果成份還有雞肉、魚類等等)。這只是讓寶寶的營養多方面的攝取,及增加食物多方面的口感而已!

也或者麥粉是穀類 都是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但是相對的如果寶寶有過敏體質,這裡面的營養素是含較多過敏源,所以以上這些都是在餵食方面一般都建議米精或麥精等寶寶六個月以後再吃,市面上很多,米精麥精因為有很多廠商都推薦說裡面有額外添加多種珍貴的營養成分!其實真正是否如此?!還要媽媽自己比較罐上的成份標明,在選購的同時,仍需注意罐上有效期限、廠商是否經過合格的檢驗認證、營養素成分標示是否清楚、包裝是否完整,才能為寶寶的飲食安全先把關。

建議:
1.如果寶寶已經能夠適應原味的米粉,最好也先以原味麥粉給予,如果寶寶都適應後再考慮更換不同的口味!
2.只要孩子的營養方面攝取均衡,媽媽也可以自己在原味米麥粉裡面自行添加魚肉蛋蔬果類,一樣可以增加寶寶不同的營養均衡,及口感!
3.如果您懶的自己用,就可以考慮以後幫寶寶米麥粉精更換不同的口味!
4.重點是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營養攝取均衡,不讓孩子有挑食的毛病,這樣就可以了!

最好將米精或麥精食物加牛奶弄成糊狀盛裝於碗或杯內,以湯匙餵食,使寶寶適應成人的飲食方式。若將米、麥粉直接加在奶水中餵,食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通常會使得正常濃度的奶水變濃,而增加寶寶便秘的機率,且同時對於寶寶腸胃、腎臟的負擔都會增加;所以混合餵食或許節省了些時間,但實際上沒有任何好處的。

2009-02-09 16:33:2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