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治療禿頭隨意服成藥 造成腎衰竭

A:

禿頭不但讓男人外觀大打折扣,對男人的自信還殺很大呢!很多男性朋友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尋找各種藥物的幫助,就是為了改善禿頭的情形。一名38歲的陳姓已婚男性,由於雄性禿造成外觀比實際年齡老很多,因而求助於各種方法,希望能長出頭髮來,結果經朋友介紹服用了不知名的偏方,造成腎衰竭,結果年紀輕輕就過著洗腎的日子,等待了6年終於幸運的配對成功,順利的完成腎臟移植手術,擺脫了洗腎的生活。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說,這名患者為了改善雄性禿,聽信朋友的介紹,亂服成藥造成腎衰竭,導致每週必須洗腎3次,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同時也造成工作上極大的不便,洗了6年的腎,今年終於等到一顆腎臟,且配對成功,進行腎臟移植手術,手術相當成功,術後患者狀況良好,從此也脫離了洗腎的惡夢。

雄性禿對男性而言是一個惡夢,一旦罹患了一輩子可能無法擺脫。主任指出,雄性禿與每人的遺傳有密切關係,大部份雄性禿的患者都求助於偏方,或道聽塗說想盡辦法想改善禿頭,目前雖有植髮、皮瓣手術,但患者考量到價格較貴,或藥物治療效果卻不明顯,因而很多患者會求助於偏方。實際上這些偏方或來路不明的成藥對禿頭並無法改善,反而對身體健康可能造成危害,所以千萬不要相信偏方可治療禿頭。

主任強調,民眾千萬不要亂服成藥,台灣的洗腎已是全球排名第一,與民眾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成藥應有很大的關係。呼籲民眾勿聽信耳語,亂服成藥易造成尿毒症,尿毒患者,大部份都需依賴洗腎度日,只有極少數有幸的患者可以得到腎臟,進行移植手術。有幸獲得腎臟而換腎者,一定要繼續服用抗排斥藥物,若能按時服藥,移植的腎臟仍可以正常運作10年至20年以上。院方至今完成移植的腎臟已超過20例以上,每位移植的腎臟均能正常作用,使患者免於洗腎度日,因此,民眾應好好的珍惜健康,改變服用成藥的習慣。


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2009-08-10 17:57:1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