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避免吃過量的動物性食物

A:

有許多研究顯示,常吃肉類的人或脂肪攝取較高者,罹患攝護腺癌機會較一般人高很多,而素食者卻很少罹患攝護腺癌。談到吃素!不由得讓人想到人類與肉食性動物,在生理的構造上,到底有什麼不同呢?以老虎為例,牠的犬齒特別發達,其功用是用來撕裂肉塊,而老虎的上下顎是上下移動的,腸子則是直而短的,這樣的生理構造,是為了容易消化肉類而設計的。而人類呢?人類的大臼齒比較發達,可以左右移動,適宜咀嚼草類植物。反觀人類的腸子,則為長且彎曲的形狀,故適宜植物性食物停留,卻不宜大量肉類堆積。一般人認為攝取大魚大肉,是一種「進補」的行為,然而,卻不知過量補充肉類,將會產生很多代謝毒物囤積體內。

總而言之,儘可能避免吃過量的動物性食物,而改以多補充膳食纖維豐富的蔬果,是既可避免熱量過多的害處,又可以使身材窈窕、身體更健康。最重要的是,多吃青菜、少吃肉也是預防攝護腺癌的好方法喔!其實,養生的秘訣無它,只要懂得奉行每日攝取五份蔬果就行了!

2004-01-05 17:36:2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