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減重族的夢靨—年後復胖

A:

剛過完年,您除了年紀多長一歲之外,是不是身上也多了好幾兩的肉呢?在長達6天的春節假期中,有多少人仍謹記著「少油、少糖、少鹽、多纖維」的飲食原則呢?我想能夠確實遵守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吧!每到過年的時候,大夥免不了會大快朵頤一番,要不然就是嗑瓜子吃些零嘴,一起聊天閒話家常。但是您知道嗎!如此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其結果將是讓體重直線上升,體型更是變寬走樣。所以,趁著春節剛結束,工作還未太忙碌的時候,趕快替自己訂定一套減重計劃吧。

如果您發現自己在過年期間只是胖了1公斤而已,那麼別著急!其實只要稍加注意飲食控制就行了,至於甜食和油膩的食物,就請千萬別再碰囉。相信您很快就可以恢復原來的身材。倘若您的體重是突然增加3-4公斤的話,那麼要在短時間減掉脂肪,恐怕是件不太可能的任務!此刻建議您最好還是趕快訂出一套較長期的減重計劃吧。這其中包括,馬上收掉您家裡過年應景的零食、改變現在的飲食習慣,以及馬上開始起身做運動…等。

此外,在農曆假期過後,許多人在身心狀態上,可能仍停留在「放假」狀態,使得整個人看起來懶洋洋地。所以一定提起精神,讓自個兒的身體動起來,不要老是讓自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也許可以從廣告時間的空檔開始,例如甩甩自己的手臂、做一做伸展操,讓自己的身體開始逐漸恢復動態的生活。總而言之,要甩掉因假期累積的脂肪,首先要將休假期間慵懶的生活習慣給戒除掉,回到正常的作息,並開始進行飲食控制,才能有效達到減肥的目的。

2004-02-12 10:33:27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