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狗說笑話:

2002-03-17

< 皮包掛勾真好用 >

現代的車主真好命,早上車子只要鑰匙一轉,車子就發動了,天氣在冷也不會熄火,因為現代化的車子都備有自動阻風門,會在溫度低時、引擎剛發動時自動關上進氣口,讓比較濃的揮發油氣容易點燃,並且提高引擎轉速,讓引擎在阻風門狀態下運轉一小陣子,等溫度升上來了,再打開阻風門、導入空氣、稀釋油氣混合比,讓引擎回復正常怠速。

30年以前,汽車的阻風門都是手動的,有一個小小的拉柄,上面寫著Choke字樣,那就是阻風門。話說一位老太太,車子才買沒多久,就回廠抱怨引擎運轉不順、車尾排企管老是冒黑煙,車廠仔細檢查了一天之後發現並無異狀,就把車子開回去給老太太,沒想到才一天,老太太又有相同的抱怨,車廠再仔細檢查,還是O.K.,於是車子又開回去,第三天老太太又來了!

廠長實在不服氣,於是建議和老太太一起去試車、以表達誠意,老太太欣然同意。準備上路出發,只見老太太上車之後,二話不說,就把阻風門拉柄拉車來,把皮包掛上去。這下子廠長恍然大悟:為何引擎運轉不順、車尾一直冒黑煙!經過廠長的解釋,老太太嘴裡還一直嘟噥著:「那以後我皮包要掛在哪裡?」。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