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沁說笑話:

2002-08-11

顧客慌慌忙忙地走進了便利商店,似乎很急地在看著櫃台前的電池。
有關便利商店裡電池的擺設是這樣的。電池有二個一組、或四個一組的包裝,全部統 一放在收銀機前的掛牌上販售。
那天是個風光明媚的下午,我在收銀機前不曉得在幹嘛,突然看到一位客人衝進來選 電池,於是饒富興味地看著他。
只見他搖頭晃腦的選了一陣子,又拿起、又放下,最後似乎下定! 決心地拿起一排無 敵牌電池,問我說:
「先生,請問你們電池有單賣的嗎?」
便利商店的基本守則:對顧客要有禮貌。回答問題也一定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無論那個問題有多豬頭,因此我浮起專業的服務性笑容,用十分親切、和藹、溫暖、詳和的 語氣告訴他說:
「先生,很抱歉。我們店裡的電池,有台灣的、和日本的,就是沒有"丹麥"的哦!?」
我回答完後,還是用著微笑等待他的回應。就看到那位先生一臉大便地「哦」的一聲,悶不吭聲地出了便利商店。
此時戶外陽光普照,溫暖的光線射入便利商店的落地窗。這明亮的好心情一直到一個小時後我意會到自己聽錯了問題,回答了蠢話之後,才開始轉晴為陰。
暮然回首,伊人已在燈光闌珊的7-11。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