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中的遊客肯尼-鴨說笑話:

2011-07-01

高雄農改場經過14年育種研發,並在輔導農民種植3年後,今年終於有2公頃的「夏雪」芒果收成5千粒,今天將在台北果菜市場首拍200粒。網路價已喊到1公斤250元,是愛文芒果的3倍。


今年只產5000粒


台灣芒果種植面積超過達1萬7千公頃,以台南、屏東、高雄為主,其中愛文芒果就佔了4成、其次是土芒果3成5、金煌1成2。不過,愛文芒果易有炭疽病、土芒果果實小、金煌易發生劣變。


高雄場育出的「夏雪」,大小及氣味和愛文差不多,外表顏色和金煌一樣,都是黃色皮,口感具土芒果風味,可說是集愛文、金煌及土芒果的優點於一身。高雄農改場長黃★(德去ㄔ加木)昌說:「日本人吃起來,也讚不絕口,極具外銷潛力。」


「夏雪」經過好幾代的篩選,確定「母本」是土芒果,但「父不詳」。高雄農改場在3年前育出夏雪,並取得品種權,是台灣第一個取得品種權的芒果。高雄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李雪如表示,國人常吃的愛文芒果是50年前從美引進的品種,非台灣品種。


「夏雪」已技轉給福爾摩沙物產國際公司,該公司總經理室顧問洪志誠說,芒果樹種植3年才能收成,目前種植15公頃,今年只收其中2公頃、5千粒,預計明年可以收6公頃、2萬粒。計畫種植面積將增到100公頃,量產後,就會開始計畫外銷日本。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