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中的遊客fku說笑話:

2011-07-02

夏雪芒果集結愛文芒果、金煌芒果與土芒果的優點於一身。過去芒果的改良品種以愛文芒果和金煌芒果為主,但愛文芒果易感染病害,金煌芒果不耐存放,兩者皆有缺點,因此,高雄農改場研究人員花了14年研發新品種。

經過多年努力,研發出芒果新品「夏雪」,外觀、大小和氣味都保留「愛文」的香甜,表皮顏色則有「金煌」的亮麗色澤,口感兼具土芒果風味,可說集三家特色於一身。

夏雪芒果目前產地多在屏東,由農民以小面積量產,由於尚在開發階段,今年芒果的收成,預計只有五千顆左右,明天將先在果菜市場拍賣,限量兩百顆。

針對夏雪芒果的市場價格,高雄農改場黃場長表示,由於夏雪芒果產量並不多,且有大小價格上的分別,與愛文芒果市價相比,約高出三倍,預計明年產量會比今年高,價格也會逐漸降低。

對於未來外銷日本市場,他指出,外銷部分需經檢疫,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不過曾有日本民眾試吃過「夏雪」,反應極佳,外銷潛力指日可待。

夏雪芒果目前是全國第一個有品種權身份證的芒果品種,想體驗特殊口感芒果的民眾,手腳要快。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