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狗說笑話:

2001-11-14

▼【台灣五毒】>>>等級:普

在野外活動,尤其是在炎炎的夏日,大家最怕碰到的東西,當然是那軟軟長長的東西;假如不幸碰到有號稱『台灣五毒』的蛇類,牠們不但攻擊性強、毒性劇烈,萬一被咬到,那麻煩可就大了。但是若有任何不測,純屬意外,與本人無關!!^_^
1.如困你遇上雨傘節:
趕快找一把比它大的雨傘就可以了;如困沒有雨傘的話,趕快找一台電扇,用強風將牠的雨傘吹落,然後吐幾口口水將牠淋濕,由於牠的抵抗力非常薄弱,經不起風吹雨打,所以這時候牠便會感到天昏地暗,除非牠事先吃了「三支雨傘標 - 有露安」,否則很難醫治病情,這時候你就可以安然無恙的渡過危機........
2.假如你遇上龜殼花:
由於這種蛇非常愛漂亮,頭上都有戴一朵花;萬一你遇上了不要緊張,只要把牠頭上的花摘下來,這時候牠就變成了『龜殼』,而你呢?馬上落荒而逃....。
3.倘若你遇到眼鏡蛇:
這就比較麻煩了,不過仍有拚命三絕招可以使用。
(1)摘下眼鏡蛇的眼鏡,讓牠看不見,然後趁機逃跑,最近黃金上漲,要摘的時候一定要看準,除金框外一律不要。
(2)假如你也近視,馬上作出蛇形刁手的姿勢,並說:「師兄您好!」,然後深深吸一口氣,往前一哈,只要眼鏡蛇的鏡片模糊了,你就安全囉!不過去年「小精頑童」如法炮製,不料眼鏡蛇卻說:「少來這一套!」,原來眼鏡蛇帶了「雨刷」;萬一更不幸,遇到的眼鏡蛇是戴隱形眼鏡的,請你馬上使出彈指神功,彈出牠的鏡片即可!
(3)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最後只好拿出你三天沒有洗的襪子,在眼鏡蛇面前揮動,牠就會立刻休克死亡;不過切記,攜帶防毒面具,以免傷及自己....?
4.假如遇到青竹絲:
如果全身是綠色的,那就表示無毒,可以不用理會牠;萬一尾巴是赤色的,那是有毒,這個時候,得趕快用竹子將牠餵飽,活活將牠脹死,還可以把牠當作拐扙,也可以拿回家當傳家之寶,或作成竹笛吹。
5.若是碰上百步蛇:你就迅速做出跑百米的姿劫和牠賽跑,因為百步蛇只能跑一百步,如困你跑到一百零一步仍跑贏牠的話,你就安然無事;如困輸了,只好準備板子一塊,草蓆一張...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