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麥可傑克森:「當謊言一再重複,世人就會開始相信。」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布。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傑克森(2002年)
麥可傑克森,這個流行樂壇上光芒奪目的名字,這個世界上最為人所知的巨星。十多年來,卻一直被籠罩在媒體鋪天蓋地的負面報導中,以及淹沒在世人茶餘飯後的恣意嘲諷之中。

而真實的麥可傑克森呢?卻是一個極為有愛心的人,他一直不停在歌曲中呼籲和平、宣傳環保、傳達博愛、關注社會、抨擊不公、控訴社會黑暗、也直言不諱的痛斥種族歧視問題。而他在現實也是這樣做的——在他二十多年的慈善事業生涯中,他是全球所有藝人中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一位,多次得到人道主義大獎,並兩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除向全世界近四十個慈善機構作出捐贈外,他還創立「拯救世界基金會」「拯救兒童基金會」「麥可傑克森燒傷中心」「麥可傑克森愛滋病救助中心」「麥可傑克森有色人種教育基金會」「麥可傑克森華沙兒童醫院」「麥可傑克森巴黎兒童醫院」「麥可傑克森糖尿病患者基金會」……每年無償提供數以萬計的患者——特別是兒童患者,貧困患者醫療幫助。一向不願聲張的麥可一定還有別的研究機構和福利基金,只是,這所有的一切,媒體不願去過多宣傳,因為,他們不需要救世主形象的流行歌手,為了滿足大眾的獵奇心理,他們寧願報導甚至製造一些負面陰暗聳人聽聞的消息。

這麼多年來,麥可傑克森已經被媒體妖魔化了,最明顯的就是:明知他是患了嚴重的「白癜風」症,卻偏要說他是漂白的,誤導了許多人,也使麥可蒙受了十多年的不白之冤,明知他的「孌童案件」有太多疑點、沒有證據且還沒有水落石出,就已經迫不及待地給他定罪了!

以下文章,將層層分析,麥可的膚色、整形疑雲、種族意識以及他被設計的兩宗「孌童案」。
【澄清麥可傑克森並沒有漂白皮膚】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還沒有出現把皮膚漂白的技術!(打電話去各大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問就知道了)麥可是因家族性遺傳了「白癜風」使全身皮膚逐漸雪白。

病名:白癜風,非分節型(Vitiligo, non-segmental) ,又稱白蝕症,是一種後天、慢性皮膚疾病。其主要癥狀為皮膚上出現形狀不規則的淺色或白色斑駁。發病率為1%左右,但非白色人種的病人患者由於膚色深,癥狀更為顯著。患者由於皮膚的色素細胞減少或失去活性,褪色區域開始出現於肢端皮膚。有些病人發展迅速,很快遍及全身。(文章出處:維基百科)

麥可傑克森本是一位黑人,在這20年間皮膚漸漸變白,一般人眼裡可能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猜測他去美白,漂白,化妝或什麼方法使皮膚變白,以現今的瞭解,最可能的是他得了白癜風 -- Vitiligo。一般白癜風的病人很難白得很平均,通常到處會有塊狀的白斑病灶,問題是為什麼麥可傑克森白得那麼好看?配合我們對白癜風的瞭解,我們認為最可能的是加上化妝的效果。」(文章出處:許明隆 醫師)
這種皮膚病會將皮膚黑色素吃掉,使得顏色慘白,由於失去黑色素的保護,發病者往往必須用布包住皮膚或是撐傘以避免陽光(紫外線)的傷害。

照片中可以發現麥可傑克森在很早期即出現了皮膚病變,使得他長期不得不靠化妝來掩飾不均勻的膚色,當病變的患者的皮膚病變範圍越來越大後,就會以面積較大的顏色(病變後的白色)當作掩飾的膚色。麥可傑克森由黑轉白的皮膚長期以來一直被人們誤解為「漂白」。然而目前醫學上目前還未發現這樣的技術,若能將一個黑人漂白成白人,絕對是醫學上 的大發現,這樣的奇蹟必定是要公布的,然而這樣的技術卻尚未產生。
事實就是如此,二十多年來,麥可傑克森患有「白癜風」,而且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近幾年在新聞上看到麥可出現在公眾場合他總是舉著個大黑傘或帶著面罩,不是因為他詭異或者愛搞巨星排場,而是不能遭受日曬(紫外線)。這也是為什麼麥可白天外出幾乎都是穿著長袖、戴著帽子,這麼樣明顯的一個事實,難道都沒有人去想過,為什麼?

然而,媒體絕不會理會麥可作為一個嚴重皮膚病患者的痛苦感受。他們大傳特傳麥可是「漂白」的,並以此攻擊他!說他以黑人自卑、說他是為了要和白人競爭……企圖讓所有種族的人都討厭他。  

原因很簡單,發病率不到2%的「白癜風」有什麼好報導的呢?只有所謂的「漂白」才有所謂的「新聞價值」,才能消費麥可、滿足世人的獵奇心理。如果可以全身進行漂白,那麼麥可臉上的膚色也不會一塊白一塊黑的了。愛美的女性們也不再需要買昂貴的美白保養品了。

據我所知沒有漂白這種醫術,我沒見識過,也不知道箇中乾坤。我有一種皮膚病變,這摧毀了我皮膚的色素。這是我無法控制的,好嗎?可是當人們編造故事,說我否認與生俱來的身份,這種話讓我受傷。相反的,無數人曬太陽以求古銅色皮膚,但卻無人議論他們。     ——麥可傑克森

【澄清麥可傑克森不是整形狂】

1979年,麥可在一個複雜的舞序中弄斷鼻樑,該次手術不太成功,麥可抱怨呼吸困難可能會影響他職業生涯。於是轉診給Dr. Steven Hoefflin進行第二次整鼻及後續手術。

1984年1月27日,在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時,爆炸特效出了差錯,火焰直接撲往麥可頭部,當場整個頭髮起火,並造成二度灼傷。在意外事件後不久進行了他第三次的整鼻手術,也進行治療以隱藏頭皮上的疤痕。這兩件意外影響了麥可一輩子。
全好萊塢的人幾乎都做過整形,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特別指出我。我只做了鼻子,但是媒體誇大了它。你知道的,只有鼻子還不夠,他們說我全身上下都有做。     ——麥可傑克森

他們拿我小時候的照片跟現在的我相比,說我動了整容手術,這種做法實在有失公道。我要端正視聽、澄清真相!我從來沒有整過臉頰和雙眼、沒把嘴唇變薄、也沒做過皮膚移植或漂白手術。外界種種說法都是荒謬不實的。如果是真的,我會承認。是我的臉,我自己知道。     ——麥可傑克森

【澄清麥可傑克森並不以黑人血統自卑】

由於麥可打破太多白人巨星的紀錄、獲得了白人自認為專屬的榮耀,加上他的皮膚白斑症,媒體開始不斷攻擊他為“漂白的種族自卑者”。繪聲繪影的說他以黑人自卑、想和白人一較高下而漂白,這是非常有失公正的言論。

我是黑人,並深深以此為榮!我以我的膚色、種族為榮!我這輩子,不是為了某種膚色而活!    ——麥可傑克森

媒體甚至還說他厭惡黑人。看看麥可的好朋友們、他的MV演員、他的舞群、他的演唱會班底、他的音樂錄影帶工作團隊,大部分都是黑人。麥可傑克森在他的一生中從來沒有想要否認或擺脫自己是黑人的事實。事實上,他經常在歌曲中讚美黑人,他很可能是他那個時代中最公開支持黑人的流行藝人。
【澄清麥可傑克森不是戀童的變態】

關於兒童方面的議題,向來都是世人對麥可最嚴重的偏差誤解。每當麥可談起兒童,他的目光總是十分的坦然清澈。為什麼麥可這麼喜歡和兒童在一起?為什麼麥可要讓那麼多孩童去他的私人莊園?我想,讓麥可自己澄清是最清楚的了:

成年人總是令我失望…… 兒童不曾背叛、也不曾騙過我。孩子們永遠是最誠實的,他們若忌恨你,絕不會對著你笑。      ——麥可傑克森

人們好奇為什麼我總喜歡被孩子們圍繞在身邊,那是因為我在他們身上找到我從未擁有過的東西。迪士尼樂園、遊樂場、大型遊戲機,這些我都非常喜歡。因為當我小的時候我總是在工作、工作、工作。從一個演唱會到另一個演唱會,不是演唱會便是錄音室,要不就是電視演出或採訪或拍照,我的童年總是有工作要做。那是很痛苦的。     ——麥可傑克森

我遊歷了整個世界8次,拜訪了很多醫院和孤兒院,當然那些事件都沒怎麼被報導過,因為那是我發自內心去做的。有很多城市裡的孩子們沒有見過高山,沒有玩過旋轉木馬,沒有真的騎過馬或駱駝。所以只要我打開我的大門,我就能看見最大的歡樂。孩子們爆發出驚叫和歡笑,在我的夢幻莊園裡盡情玩耍。我那時就說,感謝上帝,我彷彿覺得自己贏得了上帝贊許的微笑,因為我能給其他人帶來如此的快樂和幸福。     ——麥可傑克森


【澄清麥可傑克森1993年的猥褻男童案】

以下兩件案子,一個是當事人在麥可過世後已經出面坦承誣告了;另一個不但有證明清白的影片,法庭最終也判定麥可無罪。

1993年麥可被爆性侵男童Jordan Chandler,但值得玩味的是,男童父親第一時間不是報警,而是找律師。如果那個男孩真的被人猥褻,那麼他的父親為什麼不報警?而是去找一個民事律師商量怎麼獲得金錢賠償?而重要的,是那個男童繼父錄下他與男童父親的電話錄音:「這個人將會遭受超出信仰之外的羞辱……他不會相信將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這超越他最壞的夢魘邊界。……他再也賣不出一張唱片。……如果我過了這一關,我就贏大了。……我會得到一切我想要的……而他將永遠被毀掉。如果我得不到我要的一切,我就要來一場大屠殺!」

這件案子接著由聖芭芭拉市檢察官,外號”瘋狗”的Tom Sneddon負責,他以檢查證據為由,強迫麥可接受極具羞辱性的全裸檢查,不但錄影拍照,還派法醫去檢查他的身體每個部位。如果麥可不配合,則按認罪處理。(法醫認定麥可患有白癜風,但這也改變不了媒體對他”漂白皮膚”的污衊)最終,這件案子於庭外和解告終。原告拿了鉅額和解金之後就再也不肯指證麥可,這使Sneddon十分失望。

這件事讓麥可蒙羞,愧對歌迷,當時情緒幾乎崩潰!整個社會接著表露出無比的冷漠,在媒體的誤導下,當時的民意調查,80%的人已經相信麥可確實做過那些事。自此案開始,見獵心喜的媒體終於逮到了可以撻伐麥可的題材,像一場大雪崩般復仇追逐著他。漫天飛舞的不實醜聞就像幽靈般跟隨了麥可的餘生。

我只想要跟世上每個角落、每個國籍、每個種族、說每個語言的支持者說:我從內心深處愛你們。我會感激你們的祈禱與善願,也請你們保持耐心,與我同在,而且請相信我,因為我是完全、完全地清白。而且請你們知道有很多陰謀就在當下正在進行。     ——麥可傑克森


2009年6月25日,當這位天王巨星永遠的離開大家的時候,關於這場孌童案才真相大白。當年事件的男童Jordan Chandler在部落格中發表聲明,他得知麥可的死訊後再也無法繼續謊言,向麥可道歉。Jordan承認指控純屬捏造,他是為了父親才撒謊,而他的父親則為了擺脫貧困的生活而製造這個騙局。因為對麥可的死亡感到懊悔,Jordan終於說出實情:「我從未想過要撒謊並毀壞麥可名譽,但我爸爸只讓我撒謊。我對麥可感到無比內疚,不知他是否會原諒我。」

這名男童的父親,在麥可逝世五個月後,在旅館舉槍自殺,現場未留下任何遺書。麥可的母親Katherine說:「許多人因為『孌童』而指控麥可,但事實上,那是貪婪之徒想訛詐鈔票。Jordan Chandler的父親誣告麥可,最後他說自己後悔沒能向麥可道歉。之後他的父親自殺了 —— 我想是良知困擾著他。」

【澄清麥可傑克森2003年的孌童案】

2003年,英國記者Martin Bashir透過朋友的介紹騙取了麥可傑克森的信任,在追蹤麥可長達8個月後,拍攝了一部全球播出的紀錄片《與麥可•傑克森一起生活》 。然後在後製時用負面旁白和捕風捉影的特寫手段,搬出93年的指控前科和新的癌症男童來進行陷害,一心想毀掉麥可。Martin Bashir在這個歪曲事實的紀錄片播出後,接受採訪說麥可傑克森是一個崩潰的人,而且永遠不能回復他當年的榮耀。但在之後由STAR TV播出的爆料反擊影片中,卻曝光了這個記者在麥可面前阿諛奉承,然後在他背後用言詞誤導觀眾的醜惡嘴臉。同時也揭露了許多被媒體刻意掩蓋、刪除的真相。

第2次戀童案很大程度上是基於Bashir這部100分鐘的紀錄片,因為,原告男童——癌症病童蓋文及其姐弟曾在紀錄片中出現,男童在片中說是麥可幫助自己戰勝了病痛,並與他成為朋友。像孩子般單純毫無戒心的麥可,在他眼中孩童就是他的同齡伙伴,一起在房間打鬧這種單純的事,被有心人士悄悄利用而毫無警覺。談笑間男童還把頭靠在麥可的肩膀上。雖然Martin Bashir在紀錄片中承認,他沒有看到任何麥可與男童們之間不正常的事情,相反,他還看到孩子們都很喜歡麥可。但他還是在片中以此為特寫鏡頭,想暗示麥可與男童蓋文有不正常關係。

果然,2003年2月,該紀錄片在全球範圍播出後,引起極大爭議,洛杉磯”兒童及家庭服務部”因此特地去探訪了男童一家,問麥可有沒有對男童做過什麼。男童一家極力否認,說麥可對待男童有如親生父親,絕沒有做過任何傷害蓋文的事情,且麥可也對他們一家金援、改善了他們的生活,甚至屢次稱呼麥可為‘天使’。對於兒子被Martin Bashir利用,蓋文的母親非常憤怒,還考慮控告Martin Bashir毀謗。然而耐人尋味的是,到了2003年6月,蓋文的母親竟然性情大變、報警並上法院控告麥可”性侵犯”了她兒子。這突如其來的指控,極可能是某一勢力的陰謀計畫。

2003年11月19日,Tom Sneddon才對麥可的夢幻莊園實行大搜查並下達通緝令(6月獲報∼11月才通緝?這中間的5個月檢方在忙什麼?)!而這天,正好是麥可的白金冠軍單曲精選輯《獨一無二》的發行日!


(員警在莊園內任意搜索、隨意鑽開保險櫃)

員警持搜索令到我的夢幻莊園搜索時,我非常激動。我的工人在電話裡哭著告訴我,八十個員警擠進我的房間,到處亂翻,拿刀子割破床墊,割破任何東西,現在房間像垃圾堆一樣。我的工人說:「麥可,你不要回來,你看到會哭」。員警把工人趕出去,然後在裡面為所欲為,到處破壞我的物品。

我曾回到莊園,但不敢進到房間,我無法面對,我再也不想住那個房間。現在夢幻莊園對我而言只是房子,不再是家。     ——麥可傑克森

在搜查麥可莊園的第二天,Tom Sneddon還特地召開了一個盛大的記者招待會,會中止不住的洋洋得意,不停地笑,甚至在稱呼麥可時,直呼狗仔隊給他取的外號”怪人傑克”!他的這些舉動引起群眾的不滿,後來不得不公開道歉。

兩天後,麥可回應通輯令,前來自首,被銬上手銬送進監獄。



手銬太緊,他們把我雙手往後銬,他們知道那樣會傷害我,但他們故意這樣做…     ——麥可傑克森

我要求上廁所,員警竟然說:「可以呀!就在那個角落尿好了!」我被關了約四十五分鐘,囚室裡到處都是糞便,牆上、地上、天花板都是,臭氣沖天,一個員警還跑來嘲諷說「聞呀!裡面好聞吧!喜不喜歡那個味道啊?」然後另一個員警又來說,你再幾秒鐘就可以釋放了。隔一會兒又來說,你再十分鐘就可以釋放了。一下子又來說,你再十五分鐘就可以釋放了。他們是故意整我的。     ——麥可傑克森

當然,他有保釋的權利。但Tom Sneddon給麥可開出的保釋費是多少?三百萬美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高的保釋金額!要知道在美國,一般”兒童性案件”被告的保釋金的七萬美元左右,就算是連環殺手嫌疑犯的保金也只是一百萬而已!美國《憲法》第八條修正規定:不得對被告課以”過重的保釋金”,這條,在麥可案上,檢方明顯違反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能證明沒有任何罪行發生的監視錄影帶和錄音帶都在法庭上被忽視了。反而在檯面上留下來的,盡是一堆荒誕無比、違反邏輯的口頭證詞。

男童一家在法庭上接受辯方律師盤詰時,證詞明顯矛盾錯漏並且說法前後不一。男童母親甚至還一度想逃避作證。隨著案子的審理,越來越令人懷疑:這麼一個漏洞百出,不堪一擊的案子,如果沒有檢察官Tom Sneddon的堅持不結案,為什麼會被擺上檯面這麼久?這不是蓄意的迫害,是什麼?!請看男童一家的中譯證詞實錄

當這麼一個荒唐的案子被鬧上法庭時,當作為一個偉大藝術家與慈善家的麥可•傑克森推上被告席時,我看到的是人類的善良,清白與自由與法律的公正與尊嚴被一並推到了被告席上!案子審理的這個過程就如一個超級馬戲表演!而美國媒體對麥可一邊倒的負面報導,更是往美國所吹噓的公正民主臉上抹黑!正如一位在美國的華人所說的:如果再仔細看看電視節目的話,你會感覺到那一個個電視台白人主播臉上和口中透出的讓人毛骨悚然的種族歧視,那是一種你無法起訴,任何法律也無法改變,而且很多時候讓你說不清的邪惡。

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和小孩子一起睡覺時,麥可說:『為什麼不能?我又不是戀童癖者,我又不是開膛傑克,我又不是殺人魔,我一點惡意也沒有。而事實上,我並沒有和那孩子同床,我把我的床讓他睡,我睡在地板上。』


【法律還給麥可清白,但媒體和世人卻將麥可定罪了】

終於,2005年6月13日,麥可被證清白了!由十二人組成的陪審團一致裁定,麥克•傑克森十四項罪名全部不成立!法庭上莊嚴地響起了十四次『無罪!』

麥可清白了!正義回歸了!歌迷狂歡了!麥可卻平靜得出人意料。或許,身心俱疲的他早就明白,即使法律按公正還他清白,但媒體與世人早就將他定罪了。但他,又如何能改變這一切呢?整個世界到處都是他那些醜陋噁心而不實的新聞,麥可非常傷心卻選擇沉默,他不咒罵任何人,堅信時間和歷史會還他清白。但他再也不敢輕易相信任何成年人,對這個社會惡毒的批評也完全無能為力,只希望曾經愛戴他又背棄他的人們有一天能看清真相。

但這個種族歧視嚴重的國家、這個狗仔文化橫行霸道的世界,比麥可想像的還糟糕。因為早在93事件發生的時候,男童父親的秘密錄音在94年就曝光了,詳文當時刊登在美國著名休閒刊物『GQ』雜誌上,美國哥倫比亞傳媒公司在報導案件時也曾曝光一部分錄音內容。即使有兩家媒體良心發現的報導真相,但當時的媒體圈更熱衷於給麥可傑克森定罪,他們只想看到一個黑人英雄被打倒的樣子,故意把真相忽略而沒有得到應有的資訊傳播。造成多少音樂作品和電影拿他的醜聞當笑梗。

人們自以為他們懂我,可是他們錯了。不完全如此。事實上,我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之一。有時候我會哭,因為我很難受。真的很難受。坦白講,我想你可以說,成為我這樣的人是很難受的。     ——麥可傑克森

我願意原諒媒體,原諒所有人。我深信博愛,寬容之道。但拜託各位,別再相信那些鬼話!     ——麥可傑克森

即使麥可過世了,大部分的媒體仍然繼續報導假新聞、捏造假的驗屍報告、甚至假的遺容素描都畫的出來!企圖塑造他走的時候是個禿頭、骨瘦如材、罹患重症、不問世事、搞同性戀、形象醜陋不堪的怪人。媒體對他的口誅筆伐從來沒有一天停歇,但是能夠證明傳言屬實的證據,媒體也從來沒有一次拿出來過。

一代的傳奇巨星,偉大的慈善家、藝術家,卻有那麼多的媒體這樣造謠,成為種族歧視和某唱片工業的抹黑工具,只因為他的膚色和成就太過偉大。他打從有記憶開始就在載歌載舞娛樂世人,盡全力的拯救全球孩童和少年,也為了我們的地球環境生態不斷疾呼。他犧牲了童年,犧牲了自由、隱私;就連在自家蓋遊樂園彌補童年也被故意破壞成醜聞現場……。麥可花了一輩子努力想讓這個世界更好,卻失去了尊嚴,只換來了一身傷痛和滿腹的辛酸,離開人世的時候還見不到人們還給他一個公道……


麥可傑克森究竟做錯了什麼?我們全人類都欠他一個道歉。





本文由網友轉寄。出處
https://tw.m.wretch.yahoo.com/blog/cygnusx523/16654907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