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6種食物舒緩腸胃不適

腸胃不舒服時,脹氣、絞痛、噁心、腹瀉等各種狀況都可能發生,而且食慾不振,但為了讓自己可以快速恢復,補充營養也相當重要,這時候飲食盡量簡單。以下7種食物對腸胃健康很有幫助,也在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舒緩症狀呦!
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香蕉

香蕉容易被腸胃消化、吸收,香蕉是很好的運動補給食物,當腸胃消化不良、便秘的時候,香蕉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其中富含果膠,提供飽足感、好消化、幫助排便,還能保護腸道。
by noomhh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木瓜

木瓜也是幫助消化的水果,有舒緩便秘症狀的功效,關鍵成分就是木瓜蛋白酵素(papain)和木瓜蛋白酶(chymopapain),可以幫助身體分解蛋白質,穩定腸胃功能。
by happykanpp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白米飯

當你的拉肚子的時候,可以選擇較不刺激的食物,例如:白米飯、白吐司、白麵條等等,可以吸收腸道中過多的水分,使糞便成形,停止腹瀉。

小提醒,拉肚子時不要吃高纖維的食物,不然會更嚴重喔!
by tiveryluck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薑

研究顯示,薑能消除噁心感,還有維持消化道健康。如果身體不適有噁心感,這時,可以含一片新鮮的薑或吃薑糖,如果在冬天,很適合在熱茶中加一片薑片。

建議薑的每日攝取量,最多不要超過4公克。
圖片來源:KingNet圖文資料庫
5) 蘋果(削皮)

跟香蕉一樣,蘋果也有豐富的果膠,而果膠同時擁有止瀉和幫助排便的功效,不過2種功能,也有2種吃法,如果想要止瀉,可以選擇削皮的蘋果和偏綠的香蕉;如果想幫助排便,那就吃熟香蕉和喝蘋果汁。
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花草茶

花草茶中「薄荷」和「甘菊」茶,對腸胃的療效又特別好。研究顯示,薄荷可以舒緩情緒引起的腹痛和噁心感,也可以幫助腸胃排出氣體,舒緩脹氣和消化不良的症狀。甘菊也有一些研究指出,具備舒緩腸胃不適和腹痛的功效。
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預防旅行時腹瀉的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FitSuga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