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遠離細菌,這6個東西一定要常清理

不想被感冒找上門,你可以選擇打流感疫苗、遠離感冒的人,但,最重要的還是做好自身的清潔工作,除了廁所、廚房、房間等大範圍生活環境外,還有這些平常沒注重清潔的東西,其實細菌量也不少,別忘了要清理呀!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手機

如果包包中最常使用的物品就是手機,現在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不只是講電話,還會使用玩遊戲、看電影、使用通訊軟體,一整天最常用的就是它!細菌量就不用多說了,一星期至少用3C清潔產品清理一次。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公共電腦

數不清的人使用同一台電腦,可想而知,手和手指接觸鍵盤、滑鼠等,細菌量恐怖的高,最可怕的是當你用完電腦,再去碰眼睛、鼻子或嘴巴,不知道掉了多少細菌在身上。就算是家用電腦,只有1、2人使用,最好還是要用3C清潔產品定期清理,以防病從口入。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冰箱門把

冰箱門把也是一天會接觸數次的地方,如果碰了食物殘渣再摸門把,細菌會更容易滋生。至少一星期清理一次,如果家中有病人,最好每天用廚房專用清潔產品清理一次。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汽車內裝

車主會定期幫汽車保養,也別忘了定期自行使用汽機車產品清潔內裝。特別注意的區域:使用冷氣或暖氣時,細菌跟著吹出來,最受影響的地方就是「儀錶板」,還有「置杯架」,為了放置飲料和食物,也很容易孳生細菌。另外,也別忘了清理嬰兒座椅,避免小寶貝接觸細菌。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遙控器

家中最常用,卻最容易被忽略的物品就是遙控器,如果你會邊看電視邊吃飯,這樣中的遙控器又更髒了。別忘了一星期用一次3C清潔產品擦拭遙控器。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包包

包包不只每天都會用,你還會下意識的放在餐廳櫃台、餐桌、地板等地方,至少一個月清洗一次。如果是皮包,記得使用皮革專用清潔保養產品,清潔、保養一次到位。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如何解決居家生活中的潛在危險〕>>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