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停止吃麵包後,身體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碳水化合物(醣類)是每個人都需要,如果每日熱量攝取為2000大卡,那麼碳水化合物最多只能吃3碗的份量,而麵包屬於碳水化合物,而且,為了讓口感滑順柔軟都含有很多油脂,糖份、鹽分含量也不少,吃了麵包不止吃進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的糖份和鹽份,會導致變胖、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如果停止吃麵包,你的身體得到以下改善。
圖片來源:by duron123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水腫消失了

碳水化合物以糖原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但同時也儲存了水份,麵包含有的過多鹽份也會讓水腫更嚴重。不吃麵包後,體重當然自然會減輕。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減少「突然到來」的飢餓感

麵包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屬於「高」升糖指數(GI)食物,容易讓血糖突然上升,很快就下降,產生肌餓感,所以吃了高GI食物,容易在兩餐之間產生肌餓感。選擇碳水化合物時,最好是富含纖維的全穀食物,低GI食物,可以穩定血糖。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疾病風險降低

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增加身體脂肪酸,造成心臟疾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表示,全穀類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也就能降低得到心臟疾病、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bigjo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每天多吃10克膳食纖維,可降低10%提早死亡風險〕>>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