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十萬伏特電眼的秘密—臥蠶

當紅的影星大多有雙電眼,除了深邃的雙眼皮外,臥蠶也是他們電力超強的原因之一。有著臥蠶的雙眼看起來隨時都在微笑、楚楚動人,讓人感覺很親切、容易親近,自然得人眼緣,例如范冰冰、金泰熙、Angelababy都是電眼的代表。
十萬伏特電眼的秘密—臥蠶_圖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臥蠶和眼袋的差別

臥蠶和眼袋雖然位置接近,但視覺效果差很大,到底臥蠶跟眼袋有甚麼不同?臥蠶長在下睫毛下方,是橢圓形的突起物,微笑時更明顯。而眼袋在臥蠶更下方,呈現倒三角形,會讓人看起來沒精神、略顯老態。

4種打造臥蠶的醫美療程

1.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柔軟、具黏性及伸縮性,對人體沒有副作用。經醫生施打於下睫毛下緣,作為臥蠶的填充物,使臥蠶隆起。可以維持6至12個月,會漸漸被人體吸收,因此想要維持效果,需要重複注射。
十萬伏特電眼的秘密—臥蠶_圖2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膠原蛋白注射

膠原蛋白植入臥蠶位置,會形成柔軟的黏性纖維架構,可以填補凹陷、造成隆起。但會被人體的組織同化,效果可維持12至18個月,因人而異。須持續注射才能維持效果。

3. 自體脂肪移植

由大腿或腹部等脂肪較充足的身體部位抽取脂肪,修剪成型,經麻醉後手術切開眼瞼下緣,將自體脂肪植入臥蠶處後縫合。由於脂肪可能會被身體吸收,想要維持效果,可於半年或一年後再度移植。
十萬伏特電眼的秘密—臥蠶_圖3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Gore-tex填充

經麻醉後,手術切開眼內及外角皺褶小口,將薄片長條狀的Gore-tex植入,固定縫合後完成,效果為永久性的,須注意術後2到3個月不能受到撞擊,免得臥蠶變形。

打造臥蠶的醫美療程比較表
十萬伏特電眼的秘密—臥蠶_圖4
相關文章
〔還我水汪汪大眼!去除黑眼圈有這幾招〕>>

〔放大妳的明亮雙眼!醫美常見的「雙眼皮」療程〕>>

〔中醫對症治療鼻過敏,擺脫惱人熊貓眼〕>>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