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請來分享「會說故事的菜」?即日起公開徵稿!

吃飯就是要輕鬆、快樂嘛∼可是辛苦做出來的菜 孩子卻不吃!?精心準備了滿桌子的菜色,卻聽到孩子一疊聲的「我不要!」,或是又來個「一哭、二鬧、三跑掉」?除了規定、處罰或者哄騙之外,相信還有更好的辦法,可以讓大家輕鬆吃完一頓飯,又滿足了孩子的營養需求!

還好,小朋友最喜歡聽故事了,如果能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了解到每一道菜背後的來源和故事,一定更能增進孩子吃飯的意願,讓用餐時充滿歡笑!我們每一個人從小都喜歡聽故事,因為「說故事」可以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同時建立彼此的親密關係;「聽故事、看故事」更是許多人童年經驗裡,最甜美的回憶。如果,每一道菜都有一段好聽又有趣的故事,讓孩子與菜菜、肉肉與飯飯作朋友,「吃飯」可以更輕鬆喔!您可有「會說故事的菜」?請與我們分享,讓每一家的餐桌,都變成故事樂園吧!

您可有「會說故事的菜」和大家分享?董氏基金會公開徵稿,入選者將致贈獎狀與圖書禮券,請有興趣的大朋友們一起來發揮想像力吧!

時  間:即日起至94年5月16日(星期一)止,郵戳為憑

參加對象:凡關心孩子的飲食健康之教保人員、家長,皆可投稿參加!

徵選內容:

1.每份稿件需包括「食譜」與「故事」二部分,對象針對4至6歲幼童。
2.「故事」部分不限制為說故事的方式,遊戲、操作等其他形式互動活動亦可。帶領孩子認識食物的生長背景、餐點的由來、歷史故事或民間傳說也可以。
3.目標可以是:引起孩子吃的動機、願意吃各種食物、瞭解飲食與自我成長健康之關連、引導幼童培養良好飲食習慣等。
4.稿件形式不限書面或電子郵件,連同報名表格一併送達:書面投稿請以A4紙張繕寫或打字,郵寄或傳真至主辦單位;電子郵件以word檔形式儲存,寄至活動電子信箱。
5.長度限制:「食譜」與「故事」共計1000字,或3∼5分鐘故事(互動活動)。

投稿方式:

94年5月16日前,將電子檔案,採以下任一方式送件:
1.郵寄:105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
2.傳真:(02)2751-3606
3.e-mail:[email protected]

5/16(一)截止喔!
洽詢電話:(02)2776-6133#303
或至www.jtf.org.tw/nutrition查詢及下載

獎項內容:優等 十名,獎狀一紙,圖書禮券3000元
     入選 十名,獎狀一紙,圖書禮券2000元
     佳作 三十名,獎狀一紙

指導單位:教育部、農委會農糧署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