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七夕傳溫情,癌末患者病榻前見真情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情人會用心的規劃過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享受甜蜜時刻,而童綜合醫院在情人節前夕,為了讓癌末的患者也能過個溫馨浪漫的情人節,醫院今﹝16﹞日特別精心規劃「七夕傳溫情」活動,送給患者造型愛心汽球花朵,讓他們住院中也能過一個快樂的情人節,病房中瀰漫了溫馨甜蜜的氣氛。

牛郎與織女的感情故事令人動容,而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夫妻是患難中見真情,住在童綜合醫院病房中也有不少病榻前見真情的夫妻檔,罹患肺癌末期的62歲的黃x珠,自從去年罹癌以來都是老公鄭x泉細心的照顧她,由於老婆有插鼻胃管,他會先餵她喝牛奶,再去吃飯什麼事都以老婆為優先,看著陪他過大半輩子的老婆痛苦躺在病榻前,他覺得很不捨並感慨的說,以前夫妻倆常吵架逗嘴,現在老婆無法和他吵架了內心很空虛,記得有一天夜晚幫她擦拭身體,她流下眼淚,讓他更加不捨並告訴老婆不要哭,不然他更難過,於是她也就不哭了,夫妻間的情感表露無遺,讓人為之動容。

鄭老先生無怨無悔且細心的照顧他老婆也把原本的牛脾氣給磨平了,不但幫她包尿布,還清理大小便,這份情感真得很可貴,他深情款款的望著老婆說,今天院方準備了可愛的造型花朵送我們,順便提前過個情人節,並在額頭上給她一個吻,老婆的眼中泛著淚光,沈浸在幸福與恩愛情感中。

另一對為63歲的林x三因罹患大腸癌,生病以來都是他的牽手在照顧他,他的牽手說,24歲時因媒人介紹雙方結連理後,共生下8個子女,當時生活較困苦,為了生活養牛群、種蕃薯、甘蔗與花生等,每天與丈夫同進同出工作,現在兒女都長大了,可以有較多的時間出去走走,此時先生卻病了,只希望老伴能健健康康陪他過下半生,其他無所求。

問林先生知不知道再過幾天就過情人節,以前有沒有和老婆過情人節呢?他笑著說,哎呀,以前工作都做到傻了,哪有時間談情說愛。現在院方送給他們漂亮的愛心汽球花朵,祝他們情人節快樂,他太太拿著花緊握老公的手並在他的耳邊說,情人節快樂!夫妻倆靦腆的相視而笑,讓人見識到他們堅深的情感。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