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院「快閃」!跳出病人用藥安全

童綜合醫院響應醫策會所訂定的十月第三個星期為「病人安全周」,特地於10/13(二)舉辦「病人安全我會“應”用藥整合」快閃宣導的開幕活動,揭開從10/13~10/19為期一週的病安快閃宣導,將由藥師不定時不定點的竄出在童綜合醫院各處,集結表演一段3分鐘舞蹈,帶給到院民眾驚奇,讓大家更認識用藥安全。

活動一開始先由“安全”舞蹈熱鬧開場,由藥師戴上安全帽模仿謝金燕的安全帽舞帶出病人安全的意義,吸引現場民眾目光,熱鬧活潑的氣氛;接著再進行趣味短劇表演,四名藥師粉墨登場,用演的來告訴民眾用藥該注意的安全事項,用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最後再進行有獎問答,贈送精緻小禮物,讓民眾都能印象更深刻。

病人安全我會「應」,「3應」內容主要是指響應(響應病人安全活動)回應(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反應(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健康狀況、任何關於治療或用藥的疑問);為了用藥安全,任何的小細節都需要注意,並藉此提醒病人及家屬應與醫療團隊溝通,適時地檢視自己或家人的完整用藥資訊。

童綜合醫院院長張子明教授表示,改善病人安全的照護,除了有賴醫療團隊努力地從不安全的執行操作中尋求改善的解決方案外,病人的參與更是相當積極有效;童綜合醫院一直都很致力於病人安全的不斷改善,來建構更安全的就醫環境。

張子明院長指出,用藥的正確很重要,醫院提供專門的藥物諮詢中心讓患者隨時能夠解惑;人一輩子都離不開藥,但藥不是萬能,不能隨便亂吃,一定要用的對時與正確,所以當用要有疑問時,一定要尋求專業藥師的協助。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