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元旦起季節性流感疫苗擴大接種,速速接種平安過冬!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自105年1月1日起公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擴大開放候補對象接種,直至疫苗用罊為止。候補對象為未滿50歲(以出生年計算)且經醫師評估符合或具有曾因糖尿病、慢性疾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不含單純高血壓)、腎臟及HIV感染等疾病門、住診紀錄者。

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本流感季自104年7月1日以來,截至12月30日全國共累計17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本市有18名。研究顯示:每年12月底至隔年2-3月為臺灣流感高峰期,而目前國內流感疫情有逐漸上升之趨勢,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儘快前往接種,由於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以上時間,才能產生充足的保護力,且目前流行之病毒株與104年所使用的公費疫苗株完全吻合,可大幅提升接種疫苗後之保護力。因疫苗數量有限,請符合資格之民眾在流感疫苗尚充足之際儘快攜帶身分證、健保卡至本市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以免錯失接種機會。另建議民眾欲前往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前可先以電話詢問,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此外,家裡有長輩或幼兒之民眾須特別注意,根據資料顯示,不少家庭面臨流感的威脅,往往是先從個人得到流感,進而再傳染給其他家人。因此為了減少流感病毒散播,並保護個人及家人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並落實勤洗手和注意呼吸道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而國內所使用的流感疫苗,上市前皆經過嚴格審驗,其安全性無庸置疑,請民眾放心帶家中的長輩和幼兒前往醫療院所接種,給子女及家人最佳的健康保護。

臺南市年度公費季節性流感疫苗合約院所總計335家院所,欲了解詳細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tnchb.gov.tw/)快速便民服務區/流感和肺鏈疫苗專區/流感疫苗相關資料/104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合約醫療院所名冊。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亦可至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網(網址:https://flu.cdc.gov.tw/)查詢。其他相關問題可洽當地衛生所或撥衛生局專線3366366及6333080,本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