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足底筋膜炎的4個「自療」法

足底筋膜發炎時,會感覺腳底(特別是足弓和腳跟處)持續疼痛,而且越常走動越疼痛。這時候除了多休息、減少運動之外,還可以嘗試以下4個「自療」法舒緩症狀。

如果嘗試過以下方法仍持續疼痛,別忘了去看醫師呦!
圖片來源:by satit_srih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伸展腳底板

腳趾頭抬起,抵抗牆壁,腳底板和腳跟緊貼地板,維持10秒。有時間就可以做。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2) 使用冷凍瓶裝水按摩足弓

器材:寶特瓶裝水,放進冷凍庫,待結冰後就可使用。

準備動作:請先伸展腳底板,地板鋪上毛巾,再使用冷凍瓶裝水按摩腳底板。

按摩方法:坐著看電視、用電腦時,冷凍瓶裝水放置在足弓位置,腳向下施壓,前後滾動,就可輕鬆按摩、冰敷腳底板。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3) 高爾夫球按摩腳底板

器材:一般高爾夫球

按摩方法:和冷凍瓶裝水方法一樣,腳踩高爾夫球前後滾動。因高爾夫球接觸面積較小,按摩力道較強,覺得太痛的人,可以用網球替代。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
4) 全身伸展

緊繃的肩膀也會影響足底筋膜,別忘了做全身伸展。建議每天都要伸展,才能保持健康。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簡單動一動,腳踝不再受傷〕>>


(本文取材編譯自Competitor.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