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可惡想去!一窺著名景點只給VIP參訪的區域

當然!我們(一般人)可以去帝國大廈、拉什莫爾山,但有些區域只開放給VIP參觀,到底世界上還有哪些景點,是有VIP區呢?來看一看過乾癮。

小福利:本文會提供一些區域,一般人可以透過一些方式,就能入內參觀呦!

1) 梵蒂岡機密檔案室

如果想要進入「梵蒂岡機密檔案室」(Vatican Secret Archives),身分必須是教廷的神職人員,或是被授權的學者才能進去。檔案室中藏有12世紀以來的書籍和文獻,例如:被逐出教會的馬丁路德博士親筆信、亨利八世要求和第一任妻子凱瑟琳結婚的請願信等,每年只有大約1500名學者被授權進入,但進去前必須知道自己要看什麼書或文獻,因為在檔案室逛來逛去也是被禁止的。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2) 巨石陣

英國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巨石陣」(Stonehenge),因為它被建造的目的不明,所以開始流傳很多的傳說,例如:外星人的基地、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石化的巨人等。現在我們遊客只能遠遠看,因為有一些人為破壞,造成刮痕和磨損,1978年後禁止遊客接觸石頭。

如果想進到巨石陣中,可以參加特殊的旅行團,但需要花一筆不小的錢,可以參考 Stonehenge Tours
圖片來源:Huffington Post
3) 伊勢神宮的「八咫鏡」

在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ゆオェモをよ),神宮本殿每隔二十年,依原型進行重建,稱為神宮式年遷宮,宮內除了供奉著 「天照大神」 等神明外,還有保存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但此鏡不對外開放參觀,除了皇室成員和部分高僧外,沒有人見過它的真面目。
圖片來源:Wikiwikiyarou
4) 聖保羅大教堂的秘密露臺

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主教座堂—「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英國建築師、天文學家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設計,建於17世紀,為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壯麗的圓頂是教堂中最有名的景色。其中,在「耳語廊」(Whispering Gallery)上方有一個不對外開放的露臺- Ornamental Gallery,是最接近教堂天花板的地方,目前只開放記者和新聞攝影師在特殊活動進入,例如:2013年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喪禮,由攝影師Dominic Lipinski攝影。
圖片來源:Dominic Lipinski
5) 好萊塢標誌

14公尺高的「好萊塢標誌」,位於美國洛杉磯,1923年建造本來字樣是木頭和金屬板製造的HOLLYWOODLAND,用來宣傳好萊塢區山丘上的房地產,但之後屢次遭到破壞,1949年整修後,只留下HOLLYWOOD字樣,但還是不完全,1978年,在《花花公子》雜誌創始人休·海夫納帶頭下,9人更資助了249,300美元重建「好萊塢標誌」,換成更耐用的鋼製的標誌,現在有帶刺鐵網和24小時監視器保護標誌,外人不能靠近。
圖片來源:Discover Losangeles
6) 帝國大廈的103樓

樓高381公尺、103層的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是1931-1972年間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103 樓本來是設計為飛艇停泊塔,但停用後,現在只有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電影和音樂明星、體育達人、政界人士等人可申請入內參觀,例如:2012年艾瑪史東和安德魯加菲爾德宣傳《蜘蛛人:驚奇再起》時在高空玩自拍。
圖片來源:ZUMA Press, Inc
7) 拉什莫爾山的「紀錄廳」

「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華盛頓、傑佛遜、羅斯福及林肯的雕像,本來雕刻家Gutzon Borglum要建造樓梯,讓遊客可以到接近林肯頭像的「紀錄大廳」(Hall of Records,設計來放置美國歷史上重要的文件),但因為資金不足,只做了初步石雕,直到1998年刻有《美國憲法》內容的琺瑯板、雕刻家Gutzon Borglum的回憶錄和記載4位總統軼事的文獻,被放入花崗岩製成的箱子中,擺放於「紀錄大廳」,從此「拉什莫爾山」不開放遊客參觀。
圖片來源:by Rachel.miller727 from Wikipedia Commons
8) 拉斯科洞窟壁畫

在法國韋澤爾谷的「拉斯科洞窟壁畫」(Lascaux Caves),是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壁畫,在1948開始對外開放,但壁畫遭遊客破壞,1963年開始不對外開放,只有研究學者可以進入,197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韋澤爾谷地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法國政府在1983年建立了拉斯科洞窟2號,完全模仿了原作的壁畫,提供遊客參觀。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頻道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Conde Nast Traveler、維基百科)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