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薑黃防癌防失智!7種必吃的強效香料

香料那麼多種,有7種是不容錯過的。半茶匙的肉桂粉和半杯藍莓擁有一樣多的抗氧化物,來看看其他的香料功效。
1) 薑黃

薑黃擁有抗發炎、抗氧化的成分,只要泡茶或煮飯的時候,加入一匙薑黃,就可以對抗過敏、增加免疫力。最強效的地方是能對抗癌症、預防阿茲海默症。
圖片來源:by pinkomele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辣椒

辣椒中含有唐辛子,是辣味的來源,也有保健功效,只要在餐點中加入1/4茶匙的辣椒粉,可以增加提升飽足感、幫助消化,還能提升新陳代謝。
3) 薑

薑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化、平衡體內酸鹼值和舒緩感冒症狀,薑也是天然的抗組織胺,可以舒緩鼻塞和化痰,把薑切片後,以滾水煮沸,即可飲用熱薑汁。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肉桂

肉桂能夠抗氧化和抗發炎,最強的功效是幫助糖尿病患降低血糖,可以在飲料中加入肉桂粉,添加香味又顧健康。
5) 丁香

丁香也含有抗氧化物,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還有抗菌的效果,可以消除口臭、助消化。

提醒:丁香精油功效強烈,使用上務必小心。
6) 鼠尾草

鼠尾草能夠增加專注力和記憶力,還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如果使用鼠尾草經油可以幫助舒緩情緒、改善失眠。
7) 迷迭香

迷迭香可以去除自由基、抗發炎,其中的類黃酮能抑制胰臟癌細胞的成長,還能預防痔瘡。
相關文章:

〔幫腎臟排毒的10種好食材〕>>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