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專家建議:6個帶寵物出遊的方法

如果家中養寵物的人,每次出國或長途旅行都會考慮很久,想帶毛小孩一起出去,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又捨不得讓牠們待在家或寄養別處,現在專家告訴你,怎麼樣帶毛小孩盡興的出去玩。

1) 必需做功課

帶寵物到公共場合有很多限制,出國還必須查航空公司、入住的飯店、景點等的規定,也必須諮詢獸醫家中的毛小孩適不適合出國。

寵物出國不只有運輸籠和體重限制,有些國家還有年齡、懷孕與否、生病與否等限制。
圖片來源:Pet Travel
2) 聰明的「打包」

如果開車旅行,必需用籠子或鍊子安全的固定好毛小孩,以防行車途中有意外,也可以帶著牠們在家使用的毯子、玩具,減少牠們到陌生環境的焦慮感。

如果要出國玩,必需確認毛小孩的食物,有沒有被禁止。
圖片來源:David Martyn Hunt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行前教育

出發前,可以給毛小孩行前教育,例如:當牠們在籠子中時,給牠們餵食,讓牠們熟悉這種感覺。

如果是開車旅行,也讓毛小孩習慣在車子中的感覺,也能增加牠們的安全感。
圖片來源:frankiele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4) 留意牠們的需求

出門前最好不要餵牠們吃太多東西,以免在途中忍不住大小便,開車途中也要留意牠們的變化,最好一段時間就下車休息,讓牠們放風、上廁所。

開車旅行時,不要留毛小孩在車上太長得時間,也不要放牠們在沒人陪伴的狀態下。
5) 建立固定模式

固定餵食、散步等習慣可以降低毛小孩的焦慮感,你也可以順便放鬆旅行的疲倦。如果毛小孩有時差或疲勞,就讓牠們睡覺,睡醒後帶牠們去散步,伸展筋骨。
6) 有失控行為的心理準備

毛小孩到陌生環境都會表現不安,只是程度不同,有些反應比較大的,可以考慮費洛蒙療法(pheromone therapy),市面上有些產品,使用後可以讓毛小孩放鬆,減少牠們在新環境中的焦慮感。
圖片來源:Doctors Foster and Smith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About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