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助瘦身聖品!4款不需烹調的奇亞籽食譜

近年來超紅的奇亞籽(chia seeds),因為富含蛋白質、纖維、鈣、omega-3和抗氧化物,擁有幫助腸胃蠕動、保養皮膚、補充鈣質等好處,不過這些功效得用正確的食用方式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有個原則不能少:吃完一定要多喝水,食用前先泡水更好!

因為奇亞籽富含大量纖維素,如果乾吃,水又喝的不夠多,本來幫助排便的功效不能好好發揮,反而增加了便秘和脹氣的風險,最好能夠配水食用!

但奇亞籽無味,直接泡水喝,如果不能接受,那以下的食譜你會非常喜歡,美味又健康,重點是超簡單!
圖片來源:Popsugar


奇亞椰奶布丁

材料:

玻璃罐 1個
椰奶(牛奶) 1杯
蜂蜜 1/2茶匙
新鮮水果 適量
堅果 適量

作法:將奇亞籽和椰奶倒入玻璃罐中,放入冰箱,隔天拿出來,確認變的濃稠,再放上水果和堅果,可以當作點心和早餐吃。
圖片來源:Popsugar
莓果抗氧化果昔

材料:

冷凍莓果 1杯
水 1 杯
奇亞籽 1/2茶匙
蜂蜜 適量

作法: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中打至泥狀,一杯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C的早餐果昔就完成了!
圖片來源:Popsugar
奇亞籽鳳梨果汁

材料:

椰子水 1杯
奇亞籽 1/2茶匙
新鮮水果汁2茶匙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杯中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即可飲用,是非常好的解暑飲品。
圖片來源:Daily Burn
奇亞籽優格

材料:

優格 1杯
奇亞籽 1/2茶匙
新鮮水果 適量

作法:將奇亞籽加入優格中,放入冰箱靜置15分鐘,再放上水果即可食用,一道相當簡單又好吃的點心。
圖片來源:Free People




(本文取材編譯自Popsuga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