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比較孤僻?聰明帶來的8個副作用

大家都想要擁有一個聰明的腦袋,可以讀書拿第一,工作一把罩,好像聰明就是人生勝利的一大步,的確是這樣沒錯,但太過聰明是有副作用的,聽起來可能覺得奇怪,但根據調查,聰明人認為自己有這8種困擾。

1) 比較孤僻

聰明的人會比較孤單有幾種狀況,聰明人,特別是智商超過140的人,相對在社會中比較少,所以生活周遭也比較難遇到相同的人,也顯得朋友比較少。另一種狀況,聰明人希望有效率的利用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也犧牲了社交生活。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感覺不到辛苦工作得來的價值

因為聰明人不需要花太多功夫,就能完成一般人覺得困難的工作,聽起很好對吧!但是正因為如此,他們覺得工作並不需要太努力,就能輕鬆達成,所以也沒能培養出良好的職業倫理。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別人期望你有最出色的表現

別人眼中你總是最優秀的,所以理所當然認為你的表現也該是最出色的,這時聰明人無法向身邊的人傾訴自己的脆弱和不安,他也會害怕自己達不到別人的期望,甚至不敢想像自己失敗的樣子。
圖片來源:by pak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閒聊糾正別人,會遭來厭煩

當別人講了不正確的事情,聰明人忍不住就想糾正,但對方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甚至覺得被冒犯,不知不覺失去了一些朋友。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經常想太多

聰明人會花太多時間分析和考慮事情,造成沒辦法有效率地做決定,錯過最佳時機。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別人都認為你在自誇

當你興奮地向朋友分享剛獲得新知識,朋友可能覺得你又在炫耀自己懂很多,但其實你也只不過是想分享或幫忙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by bplane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知道自己缺乏什麼知識

你了解自己缺乏某些知識,雖然很遺憾,但你也知道有些事情永遠也不可能學會。

當你懂得越多,越覺得自己缺乏什麼!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常用想法取代感覺

聰明的人總是可以很流暢地將自己的想法講出來,但講出來之後,卻沒有感到情緒被釋放。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讓你的大腦更聰明!〕>>

〔想不到!這4個東西是頭腦的強力補品〕>>


(本文取材編譯自Business Insid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