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打呵欠不一定是愛睏!緊張時會出現的6種怪症狀

我們焦慮的時候常出現冒手汗、抖腳、呼吸急促、反胃等反應,但其實研究顯示當心情焦慮的時候,還會出現文中這6種奇怪的反應,例如不停打呵欠。

1) 頻繁打呵欠

無聊、愛睏的時候打呵欠很正常,但有些人緊張的時候也會,這時候因為呼吸急促,造成大腦缺氧,所以反應在打呵欠上,這是大腦提醒你需要多一些氧氣。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打嗝和放屁

當緊張的時候,腸胃會快速蠕動,也可能是緊張而吃太快,所以這時候腸胃中充滿氣體,造成打嗝和放屁。
圖片來源:by stockdevi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手腳冰冷

焦慮的時候身體會將末梢的血液送往大器官,目的是保護重要器官,讓你生存下來,因為身體分不出來你的焦慮感是來自被棕熊追擊,或是被你老闆質詢。
4) 出紅疹

當身體感覺到壓力的時候,大量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釋放到血液中,削弱免疫系統,其中一個現象就是皮膚出疹子,搞的心情緊張,皮膚還又腫又癢。
圖片來源:by Orrling / Tomer S from Wikipedia Commons
5) 幻聽

常常感覺手機震動,甚至聽到鈴聲,但拿起手機卻發現沒有來電,這種現象就是「手機幻聽症」(ringxiety)。害怕另一半出軌、沉迷於手機遊戲的人容易患上「手機幻聽症」(ringxiety),因為心裡容易焦慮。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12個方法簡單消除焦慮感〕>>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