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長皺紋斑點又肌膚老化?推薦天然維他命

長皺紋斑點又肌膚老化?推薦天然維他命_圖1

為了擁有潔淨無瑕的臉龐,維持凍齡青春永駐,除了使用臉部的保養品之外,其實應該從飲食來選擇能改善膚質,才是根本的方法。尤其更應盡量避免一些刺激皮膚的食物,例如 : 含酒精的飲料、辣椒、或含有大量咖啡因的濃茶、咖啡等食物,甚至是甜點、或油炸品等食物。

在日常的飲食上,建議選鹼性的食物。因為皮膚的狀況與血液循環的關係相當密切。通常血液偏酸性時,細胞的活動就會較不活絡、代謝能力就跟著降低。若是血液偏鹼性時,皮膚呈現出來的膚質會比較有光采、另外免疫力也會較好,所以建議能夠多攝取鹼性食物。例如 : 蔬菜、水果、海藻、豆類、瓜類等食物。特別要注意是新鮮原味的食物鹼性度會較高,而經過人工再加工的食物,則會使鹼性度降低。通常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等食物,是能有效促進皮膚的膚質調理,皮膚角質的代謝。 

推薦含維生素A食物:

深綠及深黃色的蔬果、牛奶、蛋、魚肝油等。 

推薦含維生素B群食物:

牛奶、豆漿、蛋、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西瓜、甜瓜、大白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等。 

推薦含維生素C食物:

橘子、檸檬、柳丁、芭樂、草莓、綠色蔬菜等。 

推薦含維生素E食物:

糙米、玉米粉、蛋、牛奶、燕麥、番薯、小麥胚芽、杏仁、牛奶、豆類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