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福態非福氣,胖嘟嘟一身病(下)

福態非福氣,胖嘟嘟一身病(下)_圖1

作者:KingNet編輯部

在經過一連串的測試,想必已經知道自己是否為胖嘟嘟一族了,但有的人仍會說:「沒關係!不管多胖我都愛你,因為是真愛!」、「我就喜歡你的Love Handle」、「寶貝,你一餐不吃都前胸貼後背了」、「大尺碼的棉花糖女孩有何不可,有自信最美!」…….沒錯!上述論點都對,有自信最美!但….在這些『真愛』、『自信』的背後,付上的代價,卻是一輩子的健康。

肥胖帶來的健康影響

有在注意KingNet文章的忠實讀者一定都有發現,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肥胖』肯定是榜上有名的,即使現在是個靈活的小胖胖,但這也僅限於年輕的時候,年紀輕,肌肉有力、骨骼強健,體重脂肪多,看起來還是可以活動自如,但當年齡越來越大時,你會發現你的關節、脊椎、肌肉已經逐漸無法繼續負荷這些多餘的脂肪體重,行動力下降、健康檢查滿江紅、走沒二步喘吁吁、每個月都在拿慢簽的藥……這是你真是想要的生活嗎?所以千萬別再催眠自己,福態是福氣了!因為『肥胖真是病,胖起來要人命』!!

福態非福氣,胖嘟嘟一身病(下)_圖2

脫離胖嘟嘟一族有撇步

上述洋洋灑灑一大堆因為肥胖會帶來的疾病,恐怖喔!決心要來脫離胖嘟嘟一族了嗎?

減重三部曲可參考文章:

《把握秋冬減重好季節,一起美過年》~首部曲

《把握秋冬減重好季節,一起美過年》~二部曲

《把握秋冬減重好季節,一起美過年》~三部曲

如果還是無法有效的降低體重與體脂肪,又希望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建議可至各大醫院的家醫科或減重門診掛號,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

目前有新上市的減重處方藥物-沛麗婷,是血清素 5-HT2C受體致效劑(serotonin 2C receptor agonist),可幫助增加飽足感並降低對食物的需求度,本藥的副作用為:頭痛、噁心、疲倦、頭暈、泌尿道感染,少數有背痛、上呼吸道感染。由於本藥作用於大腦中樞,若有服用其他身心科藥物,記得要預先告知醫師,以免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由於本藥禁用孕婦,因此若有懷孕計畫或已經懷孕的婦女,切記不可使用此藥品。

藥物不是萬靈丹,如果吃了藥,還是大吃大喝、瘋狂吃油炸食物、不運動,依然無法有效的減重,切忌減重不外乎是控制飲食並搭配適當運動,而藥物只是輔助品,引用某韓劇男主角的一句台詞:「身體不是只用一天的」,惡性減肥、單一食物減重、來源不明減肥藥….,都會付上身體健康的代價。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