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_圖1

【台灣運彩支持全民運動保健】

報導/黃慧玫 照片提供/中信兄弟

曾被看好為中信兄弟未來中心打線接班人的許基宏,在初入隊時,打擊實力早已嶄露無遺。卻因受傷頻繁而居二軍沉潛,但仍掩蓋不住他的長打火力,屢次成為二軍的「全壘打王」。如今,他順利升回一軍,即將以巨砲威力為球隊取勝助攻,可說是本球季場上最強「復活者」!

許基宏來自一個熱愛運動的家庭,父親是手球國手,母親是排球選手。他回憶,當初因父母均任職於國內青棒重要勁旅-高苑工商,在某次因緣際會下,他因為體格極佳,而被高苑校友、時任岡山國小棒球隊教練鄭英俊相中。

儘管當時許基宏更喜歡的是籃球,但他那對熱愛棒球運動的爸媽,雖不捨他進球隊後得住校,仍積極鼓勵他把握機會加入棒球隊,最終,基宏也欣然接受邀約,加入岡山國小棒球隊。那時,他才小學三年級!

他侃侃而談說著,在岡山國小打了一年的球,因為當時校長並不支持棒球運動,鄭教練毅然帶著球員們一同到壽天國小。這時,學校少棒隊成立僅2年多,是少棒界中名不見經傳的隊伍。

壽天國小時期,許基宏是隊上的主力投手兼第四棒,在2004年世界少棒錦標賽(LLB)的國手選拔賽中,率領隊友擊敗各家好手,取得台灣區的代表資格,得以出國比賽。

緊接著在亞太區的複賽中,球隊又順利過五關斬六將,擊潰日本、韓國,獲得亞洲區冠軍讓中華隊能在睽違八年後再度重返威廉波特少棒賽。雖然未能順利奪冠,卻也讓許基宏開始慢慢的愛上了棒球。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_圖2

而有了少棒國手成績,也讓他的棒球生涯走得順遂。高二時,就進入高苑一軍名單,並接下了第四棒位置與一壘手守位。而打點能力出眾如他,確實不負眾望,接連在各項比賽中奪得「打點王」頭銜。

高中畢業後,許基宏選擇進入擁有許多旅外球員的台灣體育學院就讀,並以他優異的打擊能力,一舉扛下中心打線;大三時,更成為國家隊重點培訓球員,曾代表台灣參加過三次國際賽。

其後,於2014年投入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獲得中信兄弟隊青睞。加入後,被寄予改善球隊攻擊能力的重任,他也不負重望,第一年即繳出漂亮的打擊成績,讓大家對於他的長打威力寄予厚望。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_圖3

可惜的是,儘管許基宏於第一個完整球季中,即展現強勁的打擊實力,但卻在隔年受到傷勢影響,致使出賽數大幅下滑。持續關注中職的人都知道,長打實力佳的許基宏,因為受傷頻率較高,常影響出賽機會。

他自己也不諱言,從開始投入棒球運動後,大大小小的運動傷害都有。因頭部觸身球倒地不起、觸殺時左手腕韌帶扭傷、撲球造成手肘積水,而每次受傷,都免不了數天的休養期。

記憶中較為深刻的是,那時剛加入中信兄弟,因右手肘不適,經檢查發現韌帶輕微撕裂傷,休息了46週;而後又被發現右手肘長骨刺,造成神經壓迫,右手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使力。

最糟的是,因為手臂痠、痛、麻狀況非常嚴重,導致睡眠嚴重不足。他說,「睡到一半就會因為麻痛感而驚醒,非常痛苦!」可以想見,當時他除了身體極度不適外,無法出賽的內心壓力想必也是非常大。

看著同儕一直有穩定的先發比賽,自己卻只能休養,心中真的是非常著急!」許基宏如實的告訴我們當時的內心煎熬,他甚至不時地詢問醫師復原時程,卻收到必須以手術清除骨刺的建議。

他苦笑著說,「醫師跟我說,骨刺是長期累積造成了,除了清除和休息,別無他法。所以,我也只能接受醫生建議,進行骨刺清除手術,再配合復健,努力調整自己狀態再回歸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_圖4

面對傷勢引來的低潮情緒,許基宏往往冷靜以對,他說:「我相信只要保持對的態度,好事就會的發生。果然,只要以正面想法應對,都能很快走出低潮。」他的高EQ想法,因此,他手術後返回場上,能很快的找回手感,巨砲打擊風格一如往常。

而許基宏自己也知曉,唯有好好維持身體健康,擺脫運動傷害威脅,才能將他應有的打擊水準淋漓盡致地發揮。想見未來,許基宏將以他極佳的選球能力,搭配過人的擊球爆發力,豪邁揮擊每支好球,讓他曾經立下「挑戰單季50轟」的目標,願望成真!

許基宏 最強復活者 用棒子衝聲量 _圖5

【台灣運彩支持全民運動保健】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